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田徑》良性競爭共同成長 楊隆翔、余晨逸400公尺求進步

良性競爭中、共同成長。全國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決賽,代表桃園市的楊隆翔以4783輸給雲林縣余晨逸的4779,楊隆翔去年全國運動會首次贏過前輩陳傑後,原以為站穩國內400公尺王者,卻生涯第一次落後給余晨逸。

「輸給晨逸,其實我心情不會很難過,因為這代表有衝擊,他這次贏我,下回我再努力,贏回來。也像之前我一直輸給學長,那就是去追,不斷地去突破」楊隆翔認為現在他們這批400公尺運動員,有幾位具潛力選手,能夠一塊競爭進步。

余晨逸覺得首次勝過楊隆翔,心情很平靜,「很開心,高興一下就好,因為我們就是要這樣子,不斷刺激,這次我贏,下回就不一定,然後不斷讓成績更好。」

他認為國家隊新任短距離教練曾孝生幫助許多,「老師給我們新的學習方式,我也很願意跟隆翔競爭。老師的課表改善我一些缺點,而且他從平時的練習,就是用你追我跑,隆翔開,我從後面追,或者我開,隆翔追我,這樣刺激,讓我們很熟悉這種比賽競爭感覺。」

曾孝生指出,「主要加強他們比較弱的部分,像是肌力方面,當然他們選手都非常願意學習。」

楊隆翔則重回恩師指導,他說,「孝生老師是我以前的老師,所以有些課表可以說很熟悉,但又有點不一樣,所以還在調適,整體來說是往好的方向走。」

400公尺全國紀錄目前仍是陳傑的4635,在2015年高雄全運會創下,余晨逸和楊隆翔都期盼能追趕前輩腳步,余晨逸說,「其實以前沒進國家隊訓練,我覺得47秒、48秒簡直就是不可能的數字,但現在訓練達到後,然後出國跟別人比賽,漸漸覺得,其實再進步到4546秒,我們是有機會的。」楊隆翔同樣認為,只要持續進步,整體水準提升,對4X400公尺接力隊更是助益。

余晨逸和妹妹余思屏首次同場一起贏得400公尺金牌。(圖/楊育欣攝)

(封面照片/楊育欣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