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棒球》王維中好奇發問 電競選手的手指有重訓嗎?

封面圖/王維中今天出席返台記者會。李宇政攝

效力韓國職棒的王維中今天在返台記者會上和電競選手面對面,王維中坦言自己也愛打電動,而他好奇發問,「電競選手要做重量訓練嗎?手指頭啊,你們會在太陽底下運動嗎?」直率的問題讓現場充滿歡樂。

王維中今年身穿韓國職棒NC恐龍隊球衣,是首位前進韓職的台灣選手。今天返台記者會上,國泰金控力挺體育,也邀請旅美球員曾仁和、國泰贊助的電競隊ONE Team為王維中打氣,跨領域的結合,擦出趣味的火花。

國泰金控邀請旅美球員曾仁和、國泰贊助的電競隊ONE Team為王維中打氣。(圖/李宇政攝)

轉戰韓職的王維中今年還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,以7局失1分的表現獲選單場MVP,成為台灣第一位旅韓、獲得勝投及單場MVP的選手。

王維中表示,剛開始只知道是隊上的第1或第2號先發,不知道要投開幕戰,而知道後,開幕戰前一天睡不好、晚睡,都在打電動。他坦言,開幕戰當天熱身就很緊張,防護員在幫忙伸展時,身體也很僵硬,不過站上投手丘就不會去想這些,「這就是我的工作,已經習慣它了。」

過去他在美國職棒密爾瓦基釀酒人隊時期轉型為中繼投手,王維中表示,今年回到先發,身體疲勞速度快,而球員最怕的就是受傷,所以希望明年健康就好。

電競隊ONE Team除了站台,也問王維中和曾仁和,有遇過瓶頸嗎?怎麼去度過?

王維中表示,瓶頸一定會有,「但想說自己是從台灣來,也會想到自己是第一個,所以不能這麼負面。」曾仁和則表示,想在國外有時差要克服,遇到不如意的時候,就打給家人、朋友聊聊天,或是看影片檢討。

王維中也好奇地問電競選手,要做重量訓練嗎?並開玩笑地說,「既然運動要平等,我們在太陽底下,你們在吹冷氣」、「以前會想,早知道自己去打撞球好了,穿西裝、吹冷氣啊」讓記者會歡笑地落幕。

王維中(右)、曾仁和(左)私交不錯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