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射擊》相隔15年 東南亞射擊錦標賽重返台灣舉辦

相隔15年,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再度來到台灣,將於1023日至29日舉行,共有來自10個國家與地區,超過220名好手齊聚公西靶場,爭奪最佳成績,地主由亞運奪牌好手呂紹全、林穎欣、楊昆弼、林怡君,以及近日剛拿下2020東京奧運資格的田家榛「捍衛主場」,誓言要將最好成績留在台灣。

「射擊協會長年培訓基層選手,在亞運獲得佳績有目共睹,並久違多年再度舉辦國際賽事,讓世界能夠看見台灣,邁向國際。」射擊協會理事長陳士魁今年亞運坐鎮巨港賽區,親眼見證子弟兵拿下兩金一銀一銅佳績,他對本次舉辦國際賽有很大期望,他期許選手能延續亞運的絕佳表現,持續為台灣射擊締造歷史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本屆東南亞射擊錦標賽在改建後的公西靶場舉行,這也是公西靶場改建後首度承辦大型國際賽事。斥資14億整修的公西靶場於今年正式啟用,場地晉升為國家射擊

訓練中心,包括空氣槍10公尺靶場、空氣槍10公尺移動靶場、火藥射擊25公尺靶場、火藥射擊50公尺靶場及室外飛靶場等國際比賽規定場地,讓選手能免去奔波之苦,專心投入訓練。

亞運奪牌好手出席宣告記者會,誓言將金牌留在台灣。(圖由左至右為林穎欣、呂紹全、楊昆弼、林怡君、田家臻)(主辦單位提供)

射擊國手們對改建後的公西靶場都表示肯定,包括亞運拿下混合10公尺空氣步槍金牌得主呂紹全、林穎欣、男子不定向飛靶金牌得主楊昆弼、混合不定向飛靶銀牌得主林怡君等人都強調,直接在國際標準場地訓練,累積許多經驗與實力,希望展現地主優勢,為台灣爭取佳績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