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以信念為名 信念盃有遠大目標

2013年開辦的信念盃高中籃球邀請賽,今年共邀請16支高中球隊參賽,上屆HBL甲級四強包括冠軍松山高中、南山高中與東山高中都參加賽事,但也有台東高中與海星高中等乙級球隊參賽,讓比賽有了更多交流火花。事實上,這就是催生者戴金鼎的目標,他希望打造一個沒有差別的賽事

后綜高中曾在101學年度闖進HBL8強,締造「后綜奇蹟」,更吸引了眾多關注,從市政府到民間資源的投入,是「信念盃」誕生的最大關鍵,這是戴金鼎的夢想,他不諱言,儘管有資源投入,他更希望將比賽辦好,而不是將資源用在球隊,其實也符合他打造后綜男籃的目標,「為素人球員創造舞台。」

「我自己就是乙組出身的孩子,我們應該要為這些孩子開一扇窗。」戴金鼎強調更多的可能性,他從后綜男籃的招生開始,一路延續到催生信念盃,他說:「我當然也可以把這些資源用在招生,但這樣的作法,對我來說,就是打資源戰,那不是教育。」

后綜高中除了原有的體育館,今年又落成了另外一座體育館,成為有兩座體育館的「幸福」高中,對戴金鼎來說,則是他夢想的一步步實現,他主導的信念盃今年邀請16支球隊,是史上最多,有HBL甲級球隊,也有HBL乙級球隊,他希望未來能邀請更多球隊,讓正式聯賽不可能交手的球隊,能在信念盃碰頭。

「我要做更宏觀的事情,我終究是老師,站在對教育的方向與宏觀目標,只為了球隊勝利真的太膚淺,我希望從球隊跳到大環境,把所有隊統整起來,善用這個資源,去成就一個很棒的賽事。」戴金鼎強調,若是未來台中花博在后里的場館能為籃球所用,他就能邀請更多球隊,就更有機會實現他當初打造信念盃的目標,一個沒有差別的賽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