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帕運》體驗魔鬼主場 羽球殘障選手稱讚有友善一面

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羽球的場館和亞運一樣,當時被外地選手稱為「魔鬼主場」。而本屆亞帕運中華羽球隊首度有女子選手出賽,楊伊宸今天表示,印尼民眾真的非常熱情,不僅為地主選手加油,要是場上沒有印尼選手,一樣很賣力的加油,場館也很友善、氛圍很好。

本屆亞帕運中華羽球隊首度有女將,輪椅組女雙 WH1-2 的胡光秋和楊伊宸成為先驅,兩人今天面對日本組合,以15比21、15比21落敗,無緣晉級4強。

亞帕運的羽球場館史鈉延體育館(Istora Senayan)因為有震耳欲聾的主場加油聲,加上風向變化,被稱為「魔鬼主場」,今年舉辦過印尼羽球大師賽、印尼公開賽和亞運等大賽,而這三項比賽的后冠,恰巧都由世界球后戴資穎帶回台灣。

亞帕運羽球館,綠色地板是站立組、橘色地板是輪椅組。(圖/李宇政攝)
印尼熱情為選手加油。(圖/李宇政攝)

印尼民眾力挺羽球,到了亞帕運一樣熱力四射,楊伊宸表示,在日本、韓國打單項比賽的時候,是學生加油團居多,不過這次是綜合性大型運動會,印尼也是由上到下來支持,很榮幸能參加這個盛會。

對於亞帕運初體驗,兩位選手都謝謝中華民國殘障體育運動總會,以及國家的支持,讓她們感覺受到重視。胡光秋坦言,真的經驗不足,想贏緊張,「這場失誤率太高,這次也是自己第一次體驗這大場面的比賽,回去再努力。」

楊伊宸檢討,選手平時分隔兩地,訓練幾乎是零,只有亞帕運前一、兩個月集訓,不過準備兩個月,就可以跟準備整年的球隊,例如日本對抗,代表雙方實力沒有差很遠,希望未來的訓練能更完善。

亞帕運台灣羽球選手胡光秋(左)、楊伊宸(右)。(圖/李宇政攝)
亞帕運台灣羽球選手黃信智(右)、葉恩銓(左)。(圖/李宇政攝)
亞帕運台灣羽球選手胡光秋(右)、楊伊宸(左)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