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帕運》CBA裕隆風華再現 李雲光 邱宗志執教輪椅籃球

封面圖/亞帕運中華輪椅男籃隊,李雲光和邱宗志這兩位中華職籃時期裕隆隊的球星合體執教。李宇政攝

雅加達亞帕運中華輪椅男籃隊,由李雲光和邱宗志這兩位中華職籃時期裕隆隊的球星合體執教,李雲光笑說,以前球員時常當室友,兩人默契非常好。李雲光也當過杜哈亞運中華男籃隊總教練,締造台灣首位亞運、亞帕運都當過總教練的紀錄。

中華輪椅男籃隊昨天以60比47擊敗馬來西亞,今天再以71比56擊敗沙烏地阿拉伯,球員呂駿逸今天拿下全隊最高的22分。他謙虛地說,都是隊友配合他啦。中華隊接下來將面對日本、韓國。

球員呂駿逸今天對沙烏地阿拉伯拿下全隊最高的22分。(圖/李宇政攝)

李雲光(現改名為李逸驊)表示,一般籃球和輪椅籃球差別蠻大的,尤其輪椅籃球員的身高佔有絕對優勢,「因為你不可能170跳起來打200(公分)。」身高在籃下是絕對優勢,投不進就搶籃板繼續投。

沙烏地阿拉伯有3位身高超過190公分的球員,中華輪椅男籃隊的球員利用輪椅的空間和迅速操控,把對方擋在禁區外,甚至對手進攻時,讓對方只能停在後場、過不了半場。李雲光表示,這樣讓中華隊反而有優勢,加上沙烏地阿拉伯的體力比中華隊差,防守和體力,是今天贏球的重要關鍵。

中華隊靠防守和體力擊敗沙烏地阿拉伯。(圖/李宇政攝)

中華輪椅男籃隊共10隊參加,預賽分為兩組, A組為伊朗、中國、泰國、伊拉克和印尼;B組為日本、韓國、馬來西亞、中華台北和沙烏地阿拉伯。

球員鄧和成是第三度參加亞洲帕拉運動會,從廣州、仁川到雅加達,他表示,以往成績是在4、5名徘徊,今年要挑戰隊史第一金!

球員鄧和成是第三度參加亞洲帕拉運動會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