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羽球》戴資穎第三金入袋 台北羽球賽本土女單最多冠

近萬名球迷聲援中,世界球后戴資穎在台北羽球公開賽逆轉封后,收下個人第3座台北賽冠軍,成為該賽事本土女單最多冠,原紀錄為「羽球精靈」鄭韶婕(2009年和2010年)。

「像在開演唱會一樣,人滿多的,聽人家說,早上8點多就很多人在排隊,甚至有些人更早,還滿辛苦,沒想到運動這塊,也能有像今天這樣子的情況,滿好的,希望體育這塊讓更多人看見,更多人支持運動選手。」戴資穎賽後感謝球迷熱情支持。

她這天女單冠軍戰壓軸登場,球迷則是一早排隊入場,最終小戴以172121102113擊敗丹麥女將Line Kjærsfeldt。小戴不斷揮手回應球迷吶喊,甚至還拋出球拍,站上頒獎台時也是不停微笑,答謝現場粉絲。

戴資穎成為台北羽球公開賽本土女單最多冠。(圖/李天助提供)

「跟去年世大運相比,那裡有點小(台北體育館),這裡比較大,聲音聽起來比較大聲,感覺不太一樣。」戴資穎連兩年回家比賽,但明年台北公開賽,小戴表示還要看年度比賽計畫而定,暫時沒想到尋求連霸,「還有一年時間,讓我想一下。」

戴資穎結束台北賽後,週末將飛往歐洲,進行丹麥公開賽和法國公開賽,11月初再回到亞洲,征戰中國公開賽。

小戴教練賴建誠認為下半季賽程密集,不斷去調整身體和心理狀態,「選手不可能一直都維持高峰,她也不會因為輸掉一場球,就鬆下來,某部分來看未必是壞事,可以更專注,然後做好自己。」他指出小戴心態保持積極,「特別是那種對羽球的熱愛,不會因為比賽多或一直打,感到厭倦。」

賴建誠舉例,在台北小巨蛋出賽,戴資穎很珍惜這機會,來適應大場館,「畢竟小巨蛋不是想來打就能打,然後現在各地辦比賽的場館越來越大,也不是專用羽球館,像今年日本羽球公開賽(2020奧運場地),可以容納上萬人,就會去試著盡快調適大場館的狀況、風向等等。」

陳宏麟/王齊麟衛冕成功。(圖/李天助提供)

除戴資穎留下女單冠軍,男雙內戰陳宏麟/王齊麟衛冕成功,以2220219擊敗廖敏竣/蘇敬恆,混雙楊博軒/吳玓蓉則以15211121不敵印尼組合。男單馬來西亞小將李梓嘉鏖戰三局,以211716212111擊敗武下利一,女雙上演日本內戰,松山奈未/志田千陽以21102117擊敗栗原文音/筱谷菜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