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足球》足球協會改選塵埃落定 邱義仁盼嶄新開始

圖文:盧冠宇

幾經波折,中華民國足球協會理事長的改選,終於在今日完成,本屆僅邱義仁一人參選理事長,在同額競選的狀況下,國際足總(FIFA)官員建議,改由鼓掌通過,經由選舉委員會主席吳彥宏提議,會員也回以掌聲,表示同意,新任足球協會理事長確定由邱義仁當選。

足球協會改選波折不斷,多次召開理事會討論,也無法改選成功,讓足球協會成了新版國體法通過後,最後一個完成改選的體育協會,也引起國際足球總會與亞洲足球聯盟的關切。對此,新任理事長邱義仁十分感謝國際足總與亞足聯的支持與幫忙,雙方代表也有出席本次的選舉,他說:「這次改選能夠在今日告一段落,國際足總與亞足聯的貢獻非常多。」

面對改選的風風雨雨,邱義仁說:「到底這還是我們自己的足球。」他期望,大家能夠放下過去的恩恩怨怨,讓新的理事會能有一個新的開始。他也表示,自己上任之後要做的事情非常多,再加上臺灣的足球風氣漸漸升溫,新的團隊和新的工作是必然的,希望大家能一同努力,讓臺灣的足球更上一層樓。

上任後的幹事部成員,邱義仁心中已有的名單,對於大家特別關心的秘書長人選,他也直言並不好找,不過會盡快在交接前將人選確定。他對秘書長的人選也有自己的一套標準,他特別希望能以專職出任,並且朝著年輕化為目標,對於足球的基本認知也是必備的,另外,秘書長也肩負與國際足總及亞足聯溝通的角色,因此,外語能力也是他的考量點之一。

副理事長、理事與監事也在今日進行改選,副理事長的選舉由五位候選人競選三個席位,卻發生第三高票有兩位候選人邱奕文與呂桂花同票數的情形,最終決議舉行第二輪的選舉,方才選出三位副理事長,由呂桂花當選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