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羽球》姊弟配大驚奇 楊博軒/吳玓蓉連三戰逆轉 闖混雙冠軍戰

第二次混雙合拍,楊博軒/吳玓蓉沒想到居然走到台北羽球公開賽冠軍戰,有機會挑戰首度台灣純本土混雙留下冠軍,過去為2005年印尼美國籍吳俊明和台灣好手程文欣搭擋奪冠。

「真的沒想過,所以很意外。」兩人不約而同表示,但其實默契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好,因為合作金庫的楊博軒主要在台北天母練球,同球團學姊吳玓蓉則在國家隊(高雄國家運動訓練中心或出國比賽),基本上平時幾乎沒有在一塊練球,私交也不多,只能透過最近兩次搭擋比賽磨合。

他們除首輪直落二台灣洪英源/溫皓昀組合,接著連續三場都是打滿三局的逆轉勝,包含八強扳倒頭號種子王齊麟/李佳馨,以及今天四強戰以122121182112擊敗馬來西亞陳堂傑/白燕薇。

楊博軒表示就是透過比賽時不斷聊天溝通,「沒有說誰指點誰,就是有誰什麼狀況,就去講出來,彼此提醒,邊打邊溝通。」

吳玓蓉坦言比較少跟年紀小的隊友合拍,「過去多半是學長姊或同輩,所以和他搭,可能就是我也比較敢說,不用太去多想什麼。」她稱讚學弟各項能力全面,加上有力敢衝,才能發揮不錯。

戴資穎順勢闖進女單決賽。(圖/李天助提供)

我國除混雙晉級外,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順勢闖進決賽,將遭遇丹麥Line Hojmark Kjaersfeldt男雙則上演內戰,頭號種子陳宏麟/王齊麟對決廖敏竣/蘇敬恆,女雙則是日本內戰,男單一哥周天成準決賽不敵馬來西亞小將李梓嘉,將由李梓嘉和日本武下利一,兩人爭搶個人首座BWF超級300系列冠軍。

周天成帶傷上陣,鏖戰三局失利,無緣完成三連霸。(圖/李天助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