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電信公益列車開到故鄉 劉嘉瑋興奮又期待

2018年中華電信基金會愛與關懷公益三對三籃球賽今年最終站,首度來到嘉義市,在嘉義國民運動中心舉行,電信隊長劉嘉瑋恰好就是嘉義人,她很高興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能來到自己的故鄉,她更期待,能發掘故鄉好手,未來能一起並肩作戰。

「我的弟弟在民雄當警察,姐姐在水上當軍人」劉嘉瑋的家人都在嘉義,她卻因為籃球,嘉義國中畢業後就離鄉背井,就算有機會回到嘉義,也都是短暫拜訪,所以這次隨電信公益活動來到故鄉,她笑說:「一開始覺得怎麼會來這裡,但我來到電信從來沒來過嘉義,能回到故鄉感到非常開心。」

談到來自嘉義的女籃球員,劉嘉瑋細數,但許多都已經不在線上,如今還留在球場上的就是效力國泰女籃的韓雅恩,她強調,這次來到嘉義,最主要就是希望能找到來自嘉義的潛力好手,她也與母校嘉義國中接上線,她說:「聽教練說有幾位好手,如果他們有意願,我們很樂意協助他們。」

劉嘉瑋(後排右二)與嘉義國中學妹合影。(葉士弘攝)

尋找未來的新秀,一直是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公益三對三活動的原因之一,副執行長高世威強調,當初就設定希望以中南部、花東與離島為主,因為這些地方的資訊相較於北部明顯欠缺,中華電信基金會帶來資訊與資源,讓更多有心想往籃球路發展的孩子,不會因為資訊欠缺,而錯失機會。

高世威強調,愛與關懷公益三對三活動自民國100年迄今,目標是踏遍台灣每個縣市,但更重要的是,會去評估與考量當地籃球風氣與軟硬體,「我們希望活動是正式的比賽規格與氛圍,讓參與的球員能拿出真本事來參賽。」他期待中華電信基金會的活動,能幫助更多潛在的台灣籃球好手發光發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