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足球》從球場上學習人生 國腳們在YAMAHA CUP一起踢到大

YAMAHA CUP深根台灣基層足球,一轉眼邁入第10年,過往曾參加過賽事的小朋友,有許多持續足球路,甚至成為國腳,門將蔡碩哲與後衛王冠儒就是最好的例子,他們都是賽事第一屆的參賽球員,巧合的是,都在比賽中留下挫折回憶,卻成為他們奮鬥的養分,才有今天代表國家的光榮時刻。

「其實一度也想要放棄,但教練與前輩都會鼓勵我,足球可以改變我的人生。」蔡碩哲參加第一屆YAMAHA CUP,因為兩張黃牌轉紅牌,差點害球隊輸掉比賽,當時才國二的他,非常自責,但來自多方的建議與鼓勵,讓他決定繼續努力,如今更成為中華隊國腳

蔡碩哲從小踢過那麼多比賽,對比賽的想法更為成熟,「任何比賽都會贏東西,贏球就贏比賽,輸球就贏經驗。」他強調,無論如何都有獲得,踢球就是開心就好,他提起自己的經驗,「就算是挫折,也是經驗。」

王冠儒是蔡碩哲同學,如今是中華隊後衛,他的第一屆YAMAHA CUP回憶也是苦澀,他回想當時狀況不佳,好不容易上場,卻發生失誤導致球隊掉球被對手追平,PK賽又沒能進球,他說:「那時候對自己很失望,但來自家人的鼓勵,讓我更努力,要努力讓自己在比賽中更好。」

「比賽就是一種大家團結在一起的感覺!」王冠儒想起小時候一路踢足球,從比賽得到的經驗,除了技術,更多的是面對生活的態度,以及團隊精神,這是他一度離開足球隊又回到足球路上,最大的收穫。

YAMAHA CUP即將於今年11月展開第10屆賽事,將於即日起到19日接受報名,預計招收321隊在全台六區爭取決賽門票。今年更具意義的是,推廣足球教育列車將前進屏東、花蓮與台東,象徵推廣足球的種子已灑遍全台灣,更證明YAMAHA CUP扎根基層的用心與堅持

(照片來源:台灣山葉機車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