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帕運》選手村升起中華代表團會旗 印尼大使陳忠為選手打氣

封面圖/選手村在今天升起中華代表團會旗(左2)。李宇政攝

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將於6日開幕,選手村在今天升起中華代表團會旗,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也特地到場為大家打氣,期許中華健兒享受比賽,為國爭光。

亞洲帕拉運動會(亞帕運)按慣例在亞洲運動會之後登場,是專為殘疾人舉辦的運動會,將於6日至13日進行,有亞洲43個國家、地區,約2400人角逐,中華代表團則有89名選手挑戰自我。

駐印尼代表處代表陳忠(左)到選手村為大家打氣。(圖/李宇政攝)

今天上午,中華代表團和澳門、緬甸、日本、伊朗、汶萊、巴林等一起參加升旗儀式,選手村長 Rafiq Hakim Radinal 在台上致詞歡迎大家。

中華代表團這次參加田徑、游泳、健力、射擊、射箭、桌球、柔道、輪椅網球、羽球、輪椅籃球、保齡球等。包括2004、2008年兩度於帕拉林匹克運動會(簡稱帕運)奪金的健力女將林資惠、2014年仁川亞帕運女子健力銅牌林亞璇。

2012年倫敦帕運女子柔道銀牌李凱琳、2010年廣州亞帕運女子輪椅網球單打金牌呂嘉儀、2016年里約帕運桌球男子團體銀牌林晏弘、程銘志等多名好手都再披戰袍,其中,林資惠本屆挑戰亞帕運五連霸,也將擔任開幕典禮的掌旗官。

中華代表團和澳門、緬甸、日本、伊朗、汶萊、巴林等一起參加升旗儀式。(圖/李宇政攝)
中華代表團參加升旗典禮。(圖/李宇政攝)
伊朗代表團參加升旗典禮。(圖/李宇政攝)
澳門代表團參加升旗典禮。(圖/李宇政攝)
志工揮舞中華代表團會旗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