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帕運》小兒麻痺無法行走 林資惠坐輪椅開幕式掌旗

封面圖/健力選手林亞璇(左)、林資惠(中)今天參加選手村升旗儀式。李宇政攝

雅加達亞洲帕拉運動會將於6日開幕,健力女將林資惠屆時將擔任掌旗官,林資惠今天期待地說,「(拿旗子和拿槓鈴)感覺還真的不一樣耶!拿槓子是緊張,因為比賽有壓力嘛,拿旗子是一種很榮耀的感覺,覺得我是代表台灣,掌著這個旗子,然後領著整個隊伍走出來,有一種很感動心情。」

亞洲帕拉運動會(亞帕運)按慣例在亞洲運動會之後登場,前身為遠東及南太平洋殘疾人運動會,是專為殘疾人舉辦的運動會,將於6日至13日進行,有亞洲43個國家、地區,約2400人角逐,中華代表團則有89名選手挑戰自我。

林資惠出生在雲林縣崙背鄉的小農村,小時候一次發燒感染小兒麻痺病毒導致無法行走,林資惠表示,她有記憶以來就必須靠著輪椅移動。

由於林資惠父母忙於工作,林資惠小學曾被送到彰化二林的喜樂保育院,「我小時候很自卑,想說,是不是媽媽不要我了,才把我送到這裡。」

林資惠後來就讀彰化和美實驗中學,學校積極推展肢障教育,國三因為考試壓力大,所以靠運動舒解壓力、還可以減肥。她曾開自己玩笑說,「因為家裡賣豬肉,所以可能從小營養就不錯吧」、「沒想到4月去玩健力、6月就成了國手。」

2016年里約帕拉林匹克運動會,林資惠當時也是擔任掌旗官,今年亞帕運再度承擔重責。她表示,「因為有人說坐輪椅的不方便拿旗,會太矮啊,但是我想,我還蠻大隻的,目標蠻明顯的啊。」

林資惠在亞帕運已經締造4連霸(包含亞帕運前身),對於本屆挑戰5連霸,她開朗地說,「加油!話不能說太滿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