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高爾夫》賢內助幫夫運 潘政琮感謝愛妻林盈君

「她對我來說非常重要,她真的有幫夫運。」高爾夫球名將潘政琮稱讚老婆林盈君,兩人在2016年底完婚,那時正逢潘政琮取得PGA全卡資格,在職業生涯最關鍵時完婚,潘政琮說,「因為有了她,這一年我不用這麼孤單征戰,不用一個人回到旅館面對挫折或者什麼,可以跟她一起前進。」

26歲潘政琮感謝賢內助,特別是今年八月七夕情人節期間、Wyndham錦標賽,愛妻擔綱桿娣,夫唱婦隨,幫助小潘奪下並列第二,締造個人美巡最佳成績。

「為了幫她減輕重量,我只帶四顆球,然後在爬坡或移動時,都會先幫她拿四到五支球桿。」潘政琮非常照顧老婆林盈君,除比賽時體貼,還有行前教育,如何耙沙、上果嶺等等細節,而且兩人首次合作,愛妻表現相當稱職。

林盈君說,「主要就是讓他很放鬆,然後我參考Jordan Spieth桿弟說過的,要不斷提醒選手出手前要想清楚,確定要打怎麼樣的球。」

至於該場賽事獎金分紅,潘政琮笑說,「我的錢就是她的錢,所以我多付她,私人的無限次馬殺雞券。」

潘政琮致力回饋台灣高爾夫球基層。(圖/楊育欣攝)

潘政琮這趟返台,主要積極推動個人名義冠名贊助的AJGA賽事,預計明年四月中旬在美國舉辦潘政琮AJGA錦標賽,跟中華民國高爾夫球協會合作,提供十個外卡名額給台灣高爾夫球潛力選手,讓台灣小將有機會拓展國際視野。

AJGA是我的起點,所以我很希望有這機會,能幫助台灣選手。」潘政琮調侃自己辦這場比賽費用還負擔得起,但誠心期盼回饋台灣高爾夫球界。

他以過來人經驗分享,語言十分重要,「如果我能有再一次機會,一定會在去美國前,好好學英文,語言真的很重要,我們會中文,很好,但如果又會英文,那就能跟更多人溝通。我因為到美國,一開始英文不好,出了很多包,然後別人可能花一小時讀完書,我得花兩個多小時才讀完,真的要學好語言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