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足球》這畫面好有愛 美女大使許淑華彎腰幫小選手綁鞋帶

2018 MINICUP 迷你足球錦標賽預賽昨天(9月30日)在台北市花博公園登場,有台北市美女議員稱號的許淑華,同時也是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推廣大使,到場為小朋友打氣時,無意間發現孩童鞋帶鬆了,當她彎下腰為孩童綁鞋帶,小小選手也發出歡呼聲,讓旁人直呼畫面好有愛心。

許淑華無意間發現孩童鞋帶鬆了,彎下腰為孩童綁鞋帶。(圖/李宇政攝)

MINICUP 迷你足球錦標賽邁入第二屆,宗旨是推動幼兒在快樂踢足球的過程中玩出健康,迷你足球協會也設計專業的幼兒體適能檢測體驗與闖關活動,讓全家一起同樂。本屆預賽於9月15日至10月7日的周末舉行,並結合中華奧會共同舉辦的「奧林匹克親子運動嘉年華」,讓活動更熱鬧。

MINICUP 迷你足球錦標賽提供幼兒活動的舞台。(圖/李宇政攝)
MINICUP 迷你足球錦標賽提供幼兒活動的舞台。(圖/李宇政攝)

「我發現,很多球類運動在國際間,尤其足球的能見度最高。」許淑華認為,足球還能創造觀光產值,最重要的是國際間的認同感,台灣如果沒有推廣足球的話,沒有辦法展現認同。

許淑華表示,台灣現在很厲害的是靠著體育在國際發光,可是缺少足球,其實20年前台灣原本要重點發展足球,但20年過去了,沒有好好發展很可惜。「我認為,足球的推廣活動必須從基層做起,所以我才會身體力行地推動。尤其,幼兒足球先培養他們興趣,接下來父母親高度的認同和參與後,才有可能得到政府的支持,所以我們也結合民間的力量來推廣。」

本屆迷你足球賽和中華奧會共同主辦,還有富邦、阿華田等企業、品牌贊助,許淑華昨天邊和小小選手擊掌邊發放飲料,讓小朋友和家長玩得不亦樂乎。

許淑華炒熱氣氛為小朋友打氣。(圖/李宇政攝)

對於台灣足球發展,許淑華舉安聯小小世界盃參賽人口的成長,她強調,這代表台灣不是不能發展足球,而是需要人推動,「在我們帶動之後,政府也開始重視了,例如體育署現在有6年的足球發展計畫,迷你足球協會也受到中央政府的肯定。」迷你足球協會現在還有基層的環台賽,讓小朋友有更多比賽可以參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