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運動結合社區服務 電信女籃將愛與關懷送往各地

中華電信基金會自民國100年起開始舉辦「愛與關懷公益三對三籃球賽」,今年走過離島澎湖站後,第二站來到花蓮,這也是活動8年來,第三次前往花蓮,共吸引超過150隊參與活動,展現洄瀾原鄉對籃球的熱情,更證明中華電信努力推廣籃球,為了愛籃球的民眾搭建舞台的用心,有了明顯成效。

中華電信愛與關懷公益三對三活動,花蓮站吸引超過150隊報名參賽。(葉士弘攝)

「中華電信本身就是做電信服務,為了服務偏鄉或新住民,在民國95年成立基金會,當時就是做數位服務。」中華電信北區分公司總經理涂元光強調,基金會成立的目的就是社區服務,成立超過40年的電信女籃在民國100年正式加入基金會行列後,就成為最好的大使,他說:「愛與關懷活動,就是運動結合社區服務的最大目的。」

愛與關懷活動每次除了舉辦三對三賽事,還有電信女籃與民眾的籃球互動遊戲,涂元光還親身下場小試身手。平常打桌球為主的他,玩起籃球有趣大於表現,他說:「中華電信非常重視運動,還會定期舉辦比賽,我們深信,員工健康,我們才有生產力。」

中華電信基金會副執行長高世威則強調,愛與關懷公益活動舉辦8年以來,三度去澎湖與花蓮,是台灣各地最多,主要原因就是因為離島與偏鄉資源較少,中華電信希望推廣籃球運動,並搭建舞台給熱愛籃球的民眾,他說:「我們認為,花蓮與澎湖都有很多璞玉,等待被發掘,我們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,能讓有潛力的孩子被看到,更希望能為國舉才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