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籃球》大房東化身小腳怪 曾文鼎配音初體驗

「大房東」曾文鼎化身動畫電影「小腳怪」呱吉,但當初電影公司邀約中文配音,他一開始以為開玩笑,「找我,對嗎?」不過隨後知道這角色在美國英文版,由NBA「大帝」LeBron James配音,他很爽快答應。

「我覺得就像打籃球吧,總是要去適應不同角色,我的個性一直都很願意去挑戰。」曾文鼎接下這任務,只花了三個半天完成配音工作,他笑說,「主要是台詞不多啦,而且加上我是第一次,聲音導演對我要求比較沒這麼嚴格。」

曾文鼎手拿個人同尺寸腳印。(圖/楊育欣攝)

曾文鼎打趣說,「其實我也不知道對方有問過多少人,畢竟這問題很尷尬,萬一他們問了很多人,那我不就很糗。」他認為許多朋友看過這部中文版配音後,可能會覺得,「連阿鼎都可以,那我也行。」

不過聲優初體驗,曾文鼎坦言非常不習慣,「有的還是要交給專業的來,一開始進錄音室,真的不習慣,還有很多要求,特別是聲音情緒起伏,那真的困難。至於咬字方面,我想畢竟沒人知道雪怪說話咬字清不清楚,所以這方面就還好,但得對嘴型、塞台詞,注重那個情緒,確實很不容易。」如果未來又有配音機會,曾文鼎表示非常有意願,再嘗試看看。

電影小腳怪明天28日要正式上映,女主角「美姬」中文配音由歌手「最強怪物新人」安那擔綱,身高152公分高,跟202公分高的中鋒曾文鼎一同出席首映會,兩人50公分差距,合影呈現最萌身高差。主辦單位特別拉張梯子,讓兩人順利同框一般高。

主辦單位貼心贈送蛋糕祝安那18歲生日快樂。(圖/楊育欣攝)
安那(右)跟曾文鼎同台。(圖/楊育欣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