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網球》 海碩盃首盤大逆轉 王宇佐許育修力克頭號種子 和謝政鵬楊宗樺爭冠

封面圖/許育修(右)和王宇佐(左)。海碩整合行銷提供

高雄海碩網球公開賽雙打,王宇佐和許育修今天第1盤從0比5落後演出大逆轉,最終以7比6(4)、6比1擊敗頭號種子、Austin Krajicek和Jeevan Nedunchezhiyan 晉級決賽,而謝政鵬和楊宗樺在稍晚也晉級決賽,意味著雙打冠軍提前確定留在台灣。

33歲的王宇佐和19歲的許育修這次以外卡身分出賽,兩人年紀有段差距。

王宇佐表示,他的角色可能有時候是哥哥、爸爸,甚至是靈魂伴侶之類的,因為自己是過來人,所以了解選手的心理,自己是當一個跟許育修分享內心世界的人,兩人沒有隔閡、合作無間。

老將王宇佐(右)。(圖/海碩整合行銷提供)
小將許育修。(圖/海碩整合行銷)

而美國的 Austin Krajicek 和 印度的 Jeevan Nedunchezhiyan 是賽會頭號種子,王宇佐和許育修在賽後記者會上心情還很澎湃、亢奮。「覺得還可以打個2盤。」王宇佐表示,今天是遇到真正的雙打選手,所以打起來很開心,不是因為贏球才這樣說,就算輸也是打得很開心,希望把冠軍留在台灣。

許育修去年拿下澳洲網球公開賽、溫布頓網球錦標賽、美國網球公開賽等三個大滿貫賽青少年男雙冠軍。許育修表示,前輩王宇佐不吝嗇地教他,兩人溝通得非常好。

謝政鵬和楊宗樺則是以6比3、6比4擊敗泰國兄弟檔、Sanchai Ratiwatana 和 Sonchat Ratiwatana。

單打部分,韓國新生代選手權純雨以6比3、6比4擊敗突尼西亞的Malek Jaziri ,單打頭號種子 Gael Monfils 以6比1、6比1輕取韓國選手李德熙,兩位勝者將於明天爭冠。

謝政鵬(右)和楊宗樺(左)攜手晉級決賽。(圖/海碩整合行銷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