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籃球改變一生 林釵絹牽起電信女籃與澎湖的緣分

今年剛升上台師大一年級的林釵絹,來自澎湖,她因為參加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的「公益盃三對三籃球賽」,獲得中華電信女籃青睞,馬公國中畢業後就前往台灣就讀南山高中,正式踏上籃球路。她每每回想起自己的籃球經歷,總難忘懷國中時候的叛逆,「籃球改變了我的一生。」

林釵絹就讀馬公國中時,儘管身材條件不錯,卻不願正式投入籃球隊訓練,並不是體保生,她回想當時,不愛上課,卻又無所事事,「有些誤入歧途」,若非教練鮑威任堅持,一直要求她回到籃球隊訓練,她很有可能就成為別人眼中的「壞孩子」,更沒有接下來成為HBL四強球隊一員,還進入台師大就讀。

中華電信基金會舉辦「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」,連續三年到澎湖馬公舉辦三對三賽事,今年更特別來到馬公國中舉行活動,由電信女籃球員與馬公國中球員互動。林釵絹重返母校籃球館,這個她曾揮灑汗水的地方,她強調,都是教練的堅持,她才回到正軌,對這個場館最難忘的回憶,就是她曾寫道歉信、悔過書,哭著唸出來跟教練認錯。

中華電信基金會今年特別到澎湖馬公國中舉辦公益回饋活動。(葉士弘攝)

林釵絹因為教練的堅持,決定走上籃球路,蘊藏的籃球天分更一舉爆發,獲得電信女籃體系的青睞,不但她自己前往台灣繼續努力,更牽起電信女籃與澎湖籃球的緣分,包含今年,電信女籃已連續3年到澎湖舉辦活動,這是中華電信基金會自100年舉辦「愛與關懷巡迴公益活動」活動以來,舉辦最多的縣市,林釵絹的故事居功厥偉。

「感謝優秀校友林釵絹將電信女籃帶到澎湖來,尤其來自他們的指導,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」馬公國中校長葉天賞強調,偏鄉離島的資源與本島難以相比,但澎湖的運動人口比例其實很高,非常感謝中華電信基金會帶來的指導與資源,他相信對馬公國中、乃至於整個澎湖的體育發展非常有幫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