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藤球》挑戰泰皇盃頂級賽 中華藤球力拚佳績

圖文:藤球協會提供

台灣藤球代表隊21日前往泰國呵叻府(Nakhon Ratchasima,THA)參加年度盛事「2018年第33屆泰皇盃世界藤球錦標賽」,去年我代表隊獲D1級3人團體賽冠軍,今年升級挑戰Premier頂級賽,雖屆時將面臨世界前八隊伍嚴峻試煉,但經三階段國內集訓,教練團有信心可以踢出佳績。

親自率隊參賽的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說:「此行除了為我國代表隊加油打氣外,還將向亞洲總會爭取由台灣承辦2019年亞洲青少年藤球錦標賽,此舉不僅可讓台灣U19潛力優秀選手有機會參加國際賽事外,更可透過承辦這樣的國際比賽,提高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。」

這次泰皇盃移師距離曼谷遠達260公里外的呵叻府舉辦,對參賽外隊來說堪稱全新體驗,台灣隊一行28人一大早就啟程出發,先在首都曼谷住宿一晚,翌日(22日)再搭火車4小時前往呵叻府,23日隨即下場比賽且參加傍晚的開幕典禮,這趟長途跋涉對教練、選手的精神、體能都是一大考驗。

為了備戰今年的泰皇盃,中華藤協從7月初起就展開三階段的國內集中訓練,總教練鄭力元表示,透過這3次集訓,加上最後階段協會聘請1位泰籍教練、3男1女泰籍陪練員,整體培訓效果大幅提升,尤其透過專業指導,選手在技術與信心上都看的到進步,期以這次在泰皇盃能展現出成果。

 今年泰皇盃代表隊成員包括總教練鄭力元,男、女子隊助理教練兼選手詹宇庭、鄧聲和。男子選手詹宇峰、李裕智、石浩天、王昶穎、陳冠宇、林廷宇、陶秉業、廖啟信、方瑞照、羅上祐、郭昱鋌、潘政佑。女子選手李易勳、劉怡伶、潘若慈、阮鈺棋、陳佳佩、陳筱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