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跆拳道》世界大獎賽首度在台舉行 黃鈺仁摘銅 3位奧運金牌選手出師不利

封面圖/蘇泰源(左)和黃鈺仁(右)在頒獎典禮後合照。李宇政攝

世界跆拳道大獎賽(World Taekwondo Grand Prix)首度在台灣舉行,今天在桃園巨蛋開踢,其中男子68公斤級競爭激烈,除了有3位奧運金牌,還有目前積分世界第1的韓將李大勛,最終李大勛拿下該量級金牌,地主選手黃鈺仁摘銅。

世界跆拳道聯盟(World Taekwondo)今年的大獎賽僅有羅馬、莫斯科、桃園、曼徹斯特4站,而大獎賽年終賽將於11月,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富吉拉舉行。

倫敦奧運男子58公斤級金牌西班牙選手龔薩雷茲(Joel Gonzalez Bonilla)、里約奧運男子58公斤級金牌中國選手趙帥、里約奧運男子68公斤級金牌約旦選手阿瑪德(Ahmad Abughaush),這「3金」都在今天角逐男子68公斤級。

世界跆拳道大獎賽(World Taekwondo Grand Prix)首度在台灣舉行,今天在桃園巨蛋開踢。(圖/李宇政攝)

地主選手好手、亞運63公斤級銅牌何嘉欣,這次角逐68公斤級,在第一輪就踢走龔薩雷茲,但在第二輪輸給英國的辛登(Bradly  Sinde)。

巴西選手龐泰斯(Edival Pontes)在第一輪擊敗趙帥,第二輪再踢下獲得長籤的阿瑪德,不過龐泰斯之後在準決賽輸給李大勛,最後並列銅牌。

另一位角逐68公斤級的地主選手黃鈺仁,在準決賽以3比6輸給伊朗的荷塞尼(Mirhashem Hosseini),最後也並列銅牌;李大勛在決賽以13比9擊敗荷塞尼,最終李大勛獲金、荷塞尼奪銀。

世界跆拳道大獎賽男子68公斤級頒獎,金牌李大勛、銀牌荷塞尼、銅牌黃鈺仁和龐泰斯。(圖/李宇政攝)

而今天出賽的中華隊選手還有女子67公斤級張力千、男子80公斤級以上的羅明均,兩人都在首輪落敗。

大獎賽等級僅次於奧運、世錦賽,今天出賽的僅有黃鈺仁是因為世界排名,原本就有參賽資格,張力千、羅明均、何嘉欣是因為在桃園舉辦,獲得地主外卡參賽。

中華隊總教練蘇泰源表示,很難得有這樣大的舞台給選手表現,相信選手的有所吸收,而黃鈺仁在亞運8強落敗,讓他受到很大挫敗,藉由這場比賽找回一點自信;黃鈺仁也坦言,亞運太想要,導致失落感很大,這次大賽讓自己一切歸零,告訴自己專注在教練的指示,不要自亂陣腳,希望找回到過去和教練默契完美的感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