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運》見證中華成績由衰到興 長庚運動醫學備戰東京奧運

封面圖/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今天舉辦4週年慶祝會,中華奧會林鴻道主席特別前來祝賀。李宇政攝

2018雅加達-巨港亞運9月2日落幕,中華代表團獲得17金19銀31銅的佳績,亞運醫療團團長、長庚運動醫學照顧團隊副主席林瀛洲今天有感而發地說,想當年2001北京世界大學運動會中華代表團1金難求,如今整體邁進了一大步,將保持初衷,期許未來更完善,為2020東京奧運準備。

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今天舉辦4週年慶祝會,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林鴻道主席特別前來祝賀。照護團隊從2014仁川亞運、2015光州世大運、2016里約奧運、2017台北世大運,再到今年亞運,團隊肩負照顧中華隊選手的任務,一致獲得選手肯定。

林瀛洲表示,2001北京世大運是他第一次當中華代表團隊醫,這麼多年下來,親自見證了中華代表團成績衰到興。

另一位長庚運動醫學照顧團隊副主席周文毅醫師指出,運動醫學照護計畫歷經4年,醫療的角色從個人變成體系,對於選手照護更完備,還有一點是,選手能夠對於傷病即時反應,讓運動傷害程度降低,小傷變成無傷,希望未來一起努力。

選手李智凱(左起)、譚雅婷、蔡澤民、林昀儒、邱欣如出席活動。(圖/李宇政攝)

在亞運奮力表現的體操選手李智凱、射箭選手譚雅婷、武術選手蔡澤民、角力選手邱欣如、桌球選手林昀儒,今天出席活動感謝長庚的照護。

長庚運動醫學照護團隊主席楊政達表示,長庚這4年來用具體且準確的行動支持國內體育推展,協助運動選手解決運動傷害帶來的醫療困擾,更進一步預防運動傷害,從而帶動了國內運動防護意識的抬頭,為運動醫學走出了一條不一樣甚至更有意義的路。

今年並再度榮獲體育署「體育推手獎」贊助類金獎的表揚。長庚將會把這些重要的經驗整合起來,和選手一起為2020東京奧運全力備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