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跆拳道》久別國際賽場 蔡念恩盼突破自己

圖文:盧冠宇

2018臺北城市盃跆拳道邀請賽最後一日賽程,蔡念恩代表花蓮縣在女子67公斤級擊敗桃園市選手林婕妤拿下金牌,這不僅是花蓮縣本屆賽事對打項目的首金,對她而言更是久違的國際賽獎牌,興奮心情溢於言表。

蔡念恩是教練陳廖霞的子弟兵,曾獲選2014年世青國手,更在全中運創下四連霸的紀錄。去年她選擇就讀國立臺北大學運動休閒管理學系,卻有些適應不良,她決定在今年轉到花蓮東華大學體育系就讀。她表示,已經很久沒有參加國際賽,想起前年首戰就落敗,賽前有點緊張,今年再戰更想穩紮穩打去拚每一戰。

蔡念恩說:「我原本的系有很多需要花時間精讀的科目,像是經濟學,我盡力去讀了,也有學到東西,不過我還是想要多一點練習的時間。」回到熟悉的花蓮,她恢復天天跟教練報到的練習行程,也在這一戰繳出亮眼的成績單。

久別國際賽場,蔡念恩期許自己能夠突破自己。她曾在青少年層級有好表現,如今在成人層級強度更高,她在許多的國際賽選拔都拿下第二名,無緣國手資格,她希望自己在未來國手選拔賽能有更穩定的發揮,突破自己拿下勝利,能再次代表中華隊爭取最高榮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