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綜合

《女壘》壘球不會輸棒球 亞運銀牌國手盼企業聯賽好好發展

封面圖/嘉南鷹本季挑戰3連霸。圖/企業女壘聯賽提供

「台灣的棒球是國球,但相對的壘球並不輸棒球。」嘉南鷹選手,同時也是亞運國手賴孟婷表示,所以壘球在台灣是一個非常可以發展,很有可塑性的運動。

今年雅加達-巨港亞運,中華女壘隊面對菲律賓隊、中國隊等硬仗,一路過關斬將闖進冠軍賽和日本隊爭金,最終以0比7落敗獲得銀牌。而亞運女壘從1990年開始舉行,包含今年中華隊歷屆戰績為4銀4銅。

企業聯賽福添福嘉南鷹選手賴孟婷認為,今年有攸關奧運資格的世界盃又有亞運,而企業聯賽是在週六、週日比賽,週一到週五訓練,聯賽又有外籍選手,「對於國家隊的選手也是很棒的磨練。」

今年企業聯賽邁入第3年,福添福嘉南鷹過去2年都拿下總冠軍(包括南投鷹時期),亞運結束後,球員也回歸母隊,為下半季奮戰。

賴孟婷表示,自己在球隊扮演母雞帶小雞的角色,不管在母隊還是中華隊都擔任第一棒,所以就是要把態度帶給年輕人。

而身為嘉南鷹捕手的李思詩在場上可說是指揮官,能夠看到每位隊友的表情和動作,擔任中心棒次的她,也勉勵自己要更加沉穩。

李思詩表示,期許本季打擊率、打點、全壘打都保持水準;賴孟婷則希望打擊、守備保持水平,成功挑戰盜壘王三連霸啦。

中華女壘隊在今年亞運獲得銀牌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