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籃球》寶島夢想家外援就定位 觀護盃秀身手

即將迎接ABL新賽季的寶島夢想家,在確定主帥將請來外籍教頭莫瑞後,隨即將三名外援名單確認,分別是身高198公分的前鋒麥錫(Erron Maxey)、身高201公分的得分後衛米勒(Malcolm Miller)與身高218公分的中鋒巴申斯基(Jordan Bachynski),期待新洋將能盡快融入球隊,而他們與夢想家的搭配,最快在本月底的觀護盃就可看見。

這一波最早確認的外援是上季曾短暫在夢想家打工的麥錫,儘管年已39歲,但身手依舊矯健,他上季為夢想家出賽一場,就轟下34分,表現精彩,他過往還曾在日本、韓國與南美洲征戰,豐富經驗將有助於夢想家面對不同球隊快速適應不同打法。

巴申斯基(寶島夢想家提供)

巴申斯基則是來自加拿大的禁區悍將,就讀亞利桑那州大時期,還在大四當選過Pac 12聯盟的最佳防守球員,儘管在NBA選秀會上落選,但他同樣擁有豐富的海外職業籃球經驗,去年還曾效力日本B-League名古屋鑽石海豚隊,也有在亞洲征戰的經驗,他在內線的攻防實力,將是夢想家新球季的禁區最大屏障。

本季補強的最大重點,就是解決夢想家攻勢總會當機的問題,於是找來米勒來擔任飆分角色,上個賽季效力NBL加拿大St. John’s Edge隊場均18.45.7籃板 2.2助攻 1.4抄截,場上表現全能之外,各項投籃命中率加總更達到「180俱樂部」的成就(兩分命中56%、三分命中43%、罰球命中84%),更證明他的得分能力。

米勒(寶島夢想家提供)

ABL新球季將採取三洋將政策,而非過往的四洋將與亞洲外援,各隊布局洋將的「軍備競賽」只會更加激烈,夢想家季前確定三名洋將人選,一方面找來好手加盟,更希望球隊能盡快融合,要拋開上季戰績不佳的陰霾,放眼新球季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