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361°看亞運》「最接近獎牌的一次」 中華女籃銅牌戰遭日本逆轉

擺脫7月瓊斯盃才慘敗日本隊33分的陰霾,中華女籃雅加達亞運銅牌戰再度與日本隊交手,上半場防守策略成功,還一度取得7分領先,但下半場受到對手大半場壓迫防守造成過多失誤,第三節後半遭打出一波619攻勢被逆轉,終場以6376吞敗,連續三屆亞運屈居第4名。

「這次是我參加亞運以來,最接近獎牌的一次。」隊長黃品蓁賽後難掩遺憾,她強調,經過瓊斯盃慘敗,有針對相關缺失進行檢討,這又是最後一場球,對手上半場又表現不佳,她說:「再也沒有比這次更好的機會。」

中華隊第二節表現精彩,防守策略見效,一路壓制日本隊攻勢,打出一波192攻勢,在讀秒階段才遭對手連拿4分,上半場打完取得領先。易籃再戰,中華隊力抗日本隊的反攻氣勢,但對手防守策略改變迅速,後衛還沒機會組織攻勢,可能就已發生失誤,遭對手反打快攻,加上外線遭對手投開,落後就難追回

彭詩晴此役攻下10分,包括兩記三分球。(葉士弘攝)

「很明顯地,沒能帶回獎牌真的非常令人失望,但我對球員的表現感到很滿意。」中華隊洋教練華格納強調,日本是一支非常強悍的球隊,下半場中華隊過多失誤,又讓對手攻進過多外線,是難以追回比分的關鍵,他說:「我仍對球員的表現感到驕傲。」

此役賽前還有插曲,由於官方規畫的兩隊休息室只用木板隔間,雙方的戰術策略都能隔空聽到,日本隊此役先到,卻佔了原本屬於淺色球衣中華隊的休息室,並向官方表明,不願與中華隊共用休息室,中華隊一度遭主辦單位帶到廁所改建的休息室,經過極力爭取才回到原本的休息室,卻多少影響球員心情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