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361°看亞運》重視細節與累積經驗 連珍羚放眼2020東京奧運

長年旅居日本的柔道好手連珍羚,第三度代表中華隊參加亞運,她本屆鎖定女子57公斤級奪金目標,無奈在八強賽意外遭中國選手盧童娟落入敗部,但她隨即調整心情,並在敗部過關斬將,銅牌戰只花了78秒就以內腿轉三角鎖擊敗哈薩克選手,繼2010年廣州亞運後,再度為中華隊進帳一面銅牌。

連珍羚兩年前在里約奧運飲恨,遺憾落淚的畫面仍讓人印象深刻,她決心再戰2020年東京奧運,接連參加國際賽都有不錯表現,今年第三次參加亞運,她對自己期許很深,並將金牌當作唯一目標,卻在八強賽落敗,她強調搶手不夠細膩,無奈表示,「其實亞運前準備很好,但比賽就是這樣。」

連珍羚摘下銅牌。(中華奧會提供)

連珍羚將金牌當目標,意外落敗一度嚴重打擊士氣,但她效力日本小松製作所的教練松岡義之提醒,她打起精神繼續在敗部奮鬥,「教練告訴我,比賽還沒結束,若能搶下獎牌,就能更有信心去面對世界盃賽事。」她接連在敗部擊敗韓國與哈薩克選手,拿下銅牌。

面對接下來的東京奧運目標,連珍羚強調,當今頂尖好手實力接近,勝負關鍵就在細節,以及調整身體狀況,她代表台灣征戰國際賽,就是不斷累積經驗,「每次比賽就是要去學習如何將狀況調整到最好。」她將帶著這次亞運的經驗,繼續參加國際大賽,提升世界排名,並累積更多致勝經驗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連珍羚效力的小松製作所,本屆亞運同樣出動大批加油團為她加油,包括印尼當地員工,以及從總公司特地來到印尼的同事,此外,包括教育部長葉俊榮等官員也到場為她加油,「很感謝大家!」談起加油團,她露出笑容,「我非常開心,大家來看我比賽。」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