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361°看亞運》四強戰打滿五局不敵南韓 陳建禎擦乾淚水準備國家隊最後一戰

眼眶泛紅,中華男排隊長「歐告」陳建禎哽咽說,「其實今天真的很可惜,就準備後天的比賽,真的盡力了,然後就,可惜,真的盡力了。」中華男排雅加達亞運四強戰,以23不敵南韓,落入91日獎牌戰,要和卡達隊力拚銅牌。

本屆亞運將是陳建禎最後一次披國家隊戰袍,球隊暌違20年闖進亞運四強戰,最終打滿5局,才以25202025162525201215,輸給南韓隊。

「走到這,對我自己比較遺憾,沒有辦法往前跨一步,我們沒有辦法證明我們自己,證明我們是可以做到。」陳建禎坦言這場比賽,最後關頭,從領先兩分被反超,主要還是技術上不如對手,也扛不住壓力。

他苦笑,「可能幸運女神沒有眷顧我們這一場比賽。」

男排總教練陳裕安覺得接下來還有銅牌戰要打,「如果能跟學長平紀錄,也不錯,球員、隊職員他們真的很辛苦,從四月走到這裡,真的很不簡單,這一段路好像短短半年集訓,但我們走了20年,才到這,過程真的很艱辛。」

陳建禎認同教練所說,「其實從我日本四月回來,大家一直在磨合,團隊上一開始滿多問題,先是5月挑戰者盃,集訓一個多月,沒有很好,直到亞洲盃,然後再來亞運,看得出來,一直都有在進步。」

陳裕安認為球員這段過程成長許多,「特別是凝聚力,從他們開始年輕到現在,我們接觸過,但這次凝聚力不一樣,這次中華隊真的不一樣,很遺憾是成績如果更好,就是雙贏,但他們真的不一樣。」

對於要跟卡達力爭銅牌,陳裕安指出對方是亞洲盃冠軍,很清楚他們的風格打法,「所以要如何去突破他們,要藉由休息一天後,再來做調整。」

陳建禎強調盡全力去衝,「這場球賽輸了就輸了,大家稍微沉澱一下,明天準備,再好好拚一下。」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

(圖/楊育欣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