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361°看亞運》不為輸球落淚 包喜樂為胸前國家隊榮耀而泣

中華女籃中鋒包喜樂賽後淚灑混合採訪區,不是因為球隊以6689輸給南、北韓聯隊,是因為她帶傷上陣享受胸前國家隊的榮耀而泣。

「本來沒辦法打,也是硬打,真的很多感動,因為我覺得每一次穿球衣,不是代表你的職業,而是代表你的國家,是個幸福。我覺得,台灣雖然是個小的國家,但裡面有很多很棒的人,我今天可以穿這件球衣,對我來講是很大的感動。」包喜樂坦言這是跟台灣球員相處最久的一次,能夠和這群姊妹並肩作戰,非常開心。

她破涕而笑說,「所以,我的中文有進步嗎?之前都還會舌頭打結,然後弟弟TJ(包提傑)中文進步好多,我想說我能不能講好,所以很開心能真正用中文表達,我心裡說的話。」包喜樂結束亞運賽程後,將直接飛回澳洲,處理身體傷勢。

包喜樂力抗聯隊禁區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這場四強賽,包喜樂力扛南、北韓聯隊的「天才少女」朴智修,身高196公分的包喜樂頭一回碰上朴智修,即使身高比對方高4公分,但朴智修展現全能身手,繳出10分、11籃板、3阻攻和3助攻,反觀包喜樂則是4分和4籃板。

「有她的加入,讓韓國隊變得更好,不管在籃板、防守,而且她調整得滿好的,有的時候,突然加入支球隊,沒太多練習時間,會打亂節奏,但她融入很快,幫助她們很多。」包喜樂搖頭說,球隊這場防守問題不小,對方增加朴智修後,明顯高度提升,造成球隊失誤過多。

中華女籃這戰失誤17次,即使全員得分,但團隊命中率僅36,得分最高為陳鈺君11分,對手命中率則來到486人得分達兩位數,三分球23投中9,整體籃板也以3447不敵聯隊。

朴智修(右)歸隊,聯隊實力大幅提升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中華隊教練華格納表示,「我們開局不佳,想要追回來真的很不容易,多了朴智修,我們在這點遭遇很多困難,這個問題連帶造成我們許多失誤發生,下一場獎牌戰,一定也是一樣,非常困難,我們要打得更好,然後全力以赴,拚完40分鐘。」

包喜樂覺得沒有人想要輸球,也沒有人想要打得不好,這場球中華隊確實沒有把應有表現拿出來,「還有一場比賽,我們也沒太多時間調整,但就是不要把頭低下來,運動比賽有輸、有贏,我們保持冷靜,去想好的一面,不要放棄。」銅牌戰預計9月1日台灣時間上午11點,對抗日本女籃。

361° 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

(封面照片/中華奧會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