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361°看亞運》魔鬼主場逆轉勝 周天成晉羽球男單金牌戰 台灣第一人

頂住印尼魔鬼主場滿場鼓譟,我國羽球一哥周天成,以162123212117,逆轉擊敗地主選手金廷,周天成闖進雅加達亞運羽球男單金牌戰,再創新頁成為台灣第一人。

「我把最後一顆球帶回去做紀念,上一場我也有拿,不過這場是裁判提醒我,我決定就拿吧。」周天成第一局打得悶,從領先打到落後失掉首局,第二局原本先打出局點,卻被金廷反超,打至賽末點(20比21)。

周天成說,「那個賽末點,我覺得就是肯定全場會吶喊,反正就是跟他拚到最後一顆,就算輸了也沒關係,要把態度打出來。」

魔鬼主場聲勢驚人,動輒超過80分貝。(圖/楊育欣攝)

決勝局,滿場球迷聲勢驚人,周天成不受外在環境影響,場邊指導教練馮勝杰表示,「我會一直安撫他的情緒,不是高亢,而是平常心,觀眾太熱烈,情緒太激昂,會容易忘記原本設定的戰術。」

馮勝杰坦言賽前,分析對手這次亞運影片,「金廷打得很有威脅性,我們就以消耗進攻為主,再找機會反進攻,然後看臨時狀況,再調整。」

周天成覺得打到第三局,對手體力調整會差一點,就是要頂住,然後去追每一分,「觀眾一定會喊,但我情緒可能有上來吧,其實我也不太知道,想喊的時候就喊吧,想振奮的時候就去做吧。」他強調魔鬼主場非浪得虛名,地主氣勢一上來,往往都會連續得分,所以就是盡力扛住。

除了情緒順著走,周天成不時換球拐氣,「換球就是個時機點吧,裁判也同意換,那當然就換吧。」

周天成擁抱金廷。(圖/楊育欣攝)

最終雙方苦戰82分鐘,周天成贏球剎那、放掉球拍,像是難以置信,他跟中華隊加油團致謝後,走上網前擁抱,剛從地上起身的地主金廷,周天成說,「沒有特別說什麼,就是互相加油。」

馮勝杰認為周天成一路成長,這次的亞運行,壓力很大,「所以看到他,打到最後這階段,很欣慰。」

周天成感謝團隊支持,「他們沒有放棄我,我也沒放棄自己,做到這程度,真的就是榮耀神,明天就是享受比賽吧。」

四強賽已經寫歷史,周天成仍不斷突破,走至金牌戰,只是對手又是地主,20歲新生代強納森,儘管世界排名,周天成居第六,強納森排15,但過去交手4次,小天全落敗。

361° 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