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361°看亞運》再見10分箭 潘宇平、陳怡瑄國際賽首度搭檔就奪金

雅加達亞運射箭場捷報頻傳,繼反曲弓男團奪金、女團摘銀後,複合弓混雙組合潘宇平、陳怡瑄不落人後,憑藉潘宇平射出「再見10分箭」,中華隊以151150擊敗韓國組合,為中華隊再進帳一面金牌,這還是兩人第一次在國際大賽搭檔,就射下金牌,表現精彩。

複合弓混雙賽事是本屆亞運首創賽事,潘宇平與陳怡瑄是因為排名賽名次才搭檔,儘管首度攜手出征國際賽,但兩人過往在練習時就曾一同搭配,默契不成問題,更是一路過關斬將的關鍵,尤其陳怡瑄自我要求高,潘宇平有肩膀扛起勝負責任,讓兩人成為完美組合,拿下這面亞運歷史性的一金。

「我知道最後一支箭10分就贏了,但我不去想,就想把當下做好。」潘宇平強調,之前對上哈薩克與伊朗,都因為比分影響專注度,導致表現不盡理想,所幸都拿下勝利,到了金牌戰,他謹記之前教訓,專注在自己的每一支箭,他笑說:「射下10分箭很爽,肯定自己的表現。」

陳怡瑄也強調,比賽就是專注在自己身上,當然不可能完全不管分數,但對手一直都是自己,而不是別人,她說:「比賽很專心,將專注力放在自己身上,將練習的成果表現出來。」

儘管兩人第一次在國際大賽搭配,陳怡瑄認為,過去練習時就有搭配經驗,其實不會生疏,尤其練習就有模擬各種狀況,兩人默契不錯,潘宇平更表示,拿下亞運史上第一金,就希望能再拿第二次,他笑說:「如果可以,還希望跟學妹搭配。」

(封面照片:中華奧會提供)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