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361°看亞運》與亞洲飛人同行 王偉旭讚嘆蘇炳添逆天

偶像蘇炳添站在隔壁道,我國田徑選手王偉旭,非常享受這種同場較勁的滋味

王偉旭在雅加達亞運男子100公尺預賽,跑出1055,分組第三順利晉級準決賽,他第二次征戰亞運,但跟上次參與4X400接力不同,這回還有個人單項。

「看到分組名單出爐時,是蘇炳添耶,天呀,還是在隔壁道,這種感覺好不真實啊。」王偉旭感到很興奮,可以和亞洲飛人一同出賽,最後蘇炳添跑出1027,順利取得分組第一晉級。

蘇炳添是目前亞洲百米紀錄保持者,最佳成績991,也是第一位跑進10秒內的黃種人,而且身高才172公分,訓練自律,個性又謙虛。

「從練習時就一直觀察他,他的訓練模式比日本人都還嚴謹,然後那個腳步和肌肉,天呀,超壯,腳踩下去的聲音和力道,真的很有爆發力,完全不同等級啊。」王偉旭身高176公分,他對蘇炳添這種後天勤練,彌補身材劣勢,深感佩服。

他很清楚蘇炳添第一槍有所保留,「他接受訪問時有說,他第一趟就是要適應比賽感覺,特別是起跑方面,所以中段後就減速了。」

王偉旭更訝異是蘇炳添起跑前,特別用皮尺量起跑架距離,「我看到他這樣量,嚇一跳,居然算這麼精準,每個細節都顧好好,好厲害。」講起偶像,王偉旭心情雀躍,但最高興是最後跟偶像合照,「等他採訪完,他也很樂意,真的完全沒有架子,好親切啊。」

男子100公尺預賽,我國好手楊俊瀚跑出1013排最佳,女子100公尺預賽,廖晏均1182晉級準決賽,陳莞玫被隔壁道日本選手擦撞,受到影響,以1208完賽。

361° 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