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361°看亞運》團隊力量助文姿云衛冕亞運空手道金牌 保持心態前進2020東京奧運

腳踝傷勢困擾文姿云許久,雅加達亞運備戰期間,長庚運動醫學團隊極力協助,防護員辜羿璇透露,亞運倒數幾週開始不用貼紮,幫文姿云更輕鬆應戰,順利完成亞運空手道女子55公斤級2連后。

「能夠連霸,我是仰賴團隊,包括醫療團,因為我之前受傷,然後國訓中心和體育署,可以讓我專心訓練,沒有後顧之憂去發揮。」文姿云坦言腳踝傷勢,不算太嚴重,但總會令她無法完全放心踏上擂台。

辜羿璇覺得文姿云的傷勢就交給醫療團處理,她也盡她努力,平時去協助回復和預防,「她之前有傷,但一樣會訓練,然後在訓練期間,都會使用貼紮,所以有些動作習慣,跟她討論後,也希望可以用最安心的方式上場,因此就不使用貼紮了。」

長庚運動醫學團隊,協助文姿云奪金。(圖/李天助提供)

身體調整完善,心態方面,文姿云自己做好準備,「我真的覺得我可以做到,儘管在出發前,我是滿緊張,有幾次失眠,但比賽前一天,睡得很好,就想說,我已經準備好,要面對這場挑戰,要準備這場比賽,我沒什麼可以失去的,我就是要面對這場比賽,心情當然還是很緊張,但不如去享受比賽,這才是最重要。」

賽前訓練,男友徐瑋駿維持過往習慣,一同協助熱身,文姿云說,「他一樣幫我熱身,然後陪伴在我身邊。」她接著笑說,「但我跟別人聊天,他會兇我,要我不要跟別人聊天,他希望我要沉浸在比賽中。」

這天除了首戰跟馬來西亞選手打得膠著,其他比賽都展現世界第一實力,壓著對手打。

「第一場,是有點緊張,而且我在比賽前,不想去知道對手是誰,後來知道第一場是對她,但我有贏過,她是身高比較高,可是有減重問題,所以力量沒那麼強,或是第一場我的感覺也還沒上來,但過了之後就比較順。」

頂著世界第一光環出賽,文姿云再次強調完全沒有壓力,也不會去在意。接下來要備戰2020東京奧運,她期許繼續維持這種心境,以奪牌為目標。

361° 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