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361°看亞運》上下半場判若兩隊 中華女籃擊退蒙古晉級四強

雅加達亞運女籃八強賽今登場,中華隊遭遇實力有所差距的蒙古隊,打來卻不輕鬆,上半場打完還以1分落後,所幸易籃後,中華隊憑藉黃英利一個人拉出一波122的攻勢,甩開對手糾纏,終場以7659獲勝,順利晉級四強,30日準決賽將再度遭遇兩韓聯隊,力拚暌違兩屆亞運的金牌戰門票。

中華隊開賽打來並不順手,上半場投籃命中率僅29%,進攻不順,就連防守也不理想,是上半場落後主因,易籃後,全隊加強防守,全場壓迫製造對手失誤,加上黃英利遠投近切連拿12分,才取得領先,儘管第四節一度遭對手追近,但中華隊沒再給對手機會,順利拿下勝利。

中華隊黃英利(左)今攻下全場最高28分。(葉士弘攝)

「今天上下半場是兩個球隊,我們不能這樣,我們能打贏韓國,跟蒙古這樣的球隊怎麼會打成這樣,這是我們要去檢討的。」黃英利強調,教練中場特別要求,就算蒙古比較弱,我們應該要打出強者的態度。談到第三節一波火力展示,她笑說:「就是想要贏,想要趕快拉開比數,就做我能做的事。」她攻下全場最高28分。

本屆亞運賽制特殊,中華隊晉級四強後,竟將遭遇同組對手兩韓聯隊,而不是另一分組的第二名球隊日本隊,「日本隊應該去抗議才對!」黃英利打趣表示,但談起準決賽將再遇強敵,尤其是又找回WNBA球星朴智修,她強調,預賽有獲勝的經驗,再碰頭將更有信心,「當然多了朴智修,我們不能因為她在就不會打球,我們應該要保持一貫的打法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