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361°看亞運》肢體衝突中捍衛勝利 中華男籃擊敗卡達 3連勝進八強

「贏球,這一切都值得。」中華男籃胡瓏貿在雅加達亞運小組賽遭遇卡達隊,終場前108秒因爭搶籃板後護球,跟對方推擠、發生肢體衝突,被驅逐出場,但中華隊仍以8370贏球,3連勝分組第一晉級,男籃相隔12年闖進亞運八強。

胡瓏貿當下爭搶到進攻籃板,卻被對方推倒,裁判沒有吹犯規,「裁判沒吹,但球還在我身上,我護著球,對方急著要搶球,他就整個騎上來,已經是要找我打架,還拉我球衣,但我只想離開。」

他激昂情緒,感染隊友,鎖住勝利,陳盈駿強調,「我們都很團結,有一個倒下,就有另一個挺身而出。」陳盈駿這場貢獻兩隊最高的20分,三分球94中,另有5助攻、5籃板和3抄截。

陳盈駿貢獻20分。(圖/楊育欣攝)

總教練帕克讚許場上球員表現,當胡瓏貿跟對方爆發衝突時,球員齊心協力,「我對他們這麼團結,感到很開心,願意捍衛隊友。」

簡浩則覺得這場比賽,對方不斷噴垃圾話,越打越粗,劉錚認為這就是比賽一部分,不能退縮,但也不能被對方惹毛,專注在場上做好。劉錚繳出19分、5籃板和5抄截,而這天雙方各有3位球員5犯離場。

男籃進八強,下一仗對敘利亞隊。(圖/楊育欣攝)

中華隊八強要碰上敘利亞隊,27日力抗身材高大的對手,陳盈駿期許,為台灣籃球開創歷史。這次沒有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,連林郅為也因背傷暫掛免戰牌,面對陣中兩名超過210公分長人的敘利亞,陳盈駿說,「不管面對多高大的對手,我們一樣會全力搶勝。」

帕克指出球隊屆時,要利用速度優勢,去挑戰高度,「我們就像這場一樣,不會畏懼,打轉換快攻,發揮我們的優勢,去拚下這場比賽。」男籃在1990年重返亞運後,從未闖進四強,但曾在1954年和1958年走至最後決賽,都拿下銀牌。

361° 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