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361°看亞運》游泳隊亞運之旅結束 突破三項全國紀錄

文:盧冠宇

中華泳隊在雅加達亞運再破全國,由莊沐倫、李炫諺、朱宸平、安廷耀在400公尺混合式接力決賽,以34152刷新莊沐倫、李炫諺、朱宸平、黃硯歆在香港公開賽的34194,最終排名第七,同時這也是安廷耀的第九項全國紀錄。

他們四人在預賽游出34396,以預賽第七名挺進決賽。賽前四人預計要游進40秒,可惜差臨門一腳。雖然四人平時不常練習接力,但四人之間卻不見陌生,雖然比不上輔大F4的默契,但他們都笑著說:「默契算不錯。」

這天24日在1500公尺自由式計時決賽出賽的黃國庭和卓承齊,分別以153652155094排名第七與第十二名。

泳隊在雅加達突破三項全國紀錄。(圖/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提供)

本屆亞運游泳賽程全部結束,六天賽事,中華隊共計打破3項全國紀錄。總教練李澄峯覺得這次選手表現跟預期,有一點落差,不過還是要給予大家肯定。他認為在經驗和抗壓性是選手最需要加強的部分,其他同樣要繼續努力。

游泳隊在8月初的香港公開賽一共破了八項全國紀錄,氣勢正旺,但是否有影響亞運表現,教練李澄峯表示,這成績有比預計的表現好一點,選手還是有按照正常的步調來調整備戰,當然或許是這樣,讓選手產生期待,導致奪牌壓力。

中華游泳隊預計26日返台,接下來將目標放在明年世錦賽,力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。

(圖/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提供)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

(封面照片/臺體校園新聞製播中心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