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361°看亞運》逆境中求生 黃義婷力抗感冒奪划船女子單人雙槳銀牌

逆境中求生,「划船甜姐兒」黃義婷在雅加達亞運女子單人雙槳決賽,以81614摘銀,「盡力了,一來巨港就感冒,出國比賽真的很容易水土不服。」她停頓了一下笑說,「但可能需要感冒刺激我吧,」

28歲黃義婷,兩年前征戰里約奧運,歷經大賽後,兩年備戰,她心態更成熟,「我覺得自己這兩年進步很多,特別是心態,沒那麼緊張了,然後技術提升許多,就是一槳一槳來。」

她今年幾乎都在中國上海移地訓練,教練謝茂松認為整體狀態比兩年前好,「很可惜賽前感冒,沒有注意到,不然移地訓練後,整體技術提升許多。」

黃義婷強調移訓助益良多,不會像留在台灣時,容易分心,可以更專注在訓練上。

亞運銀牌對黃義婷,意義深遠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「這次比賽有達到原本預期目標,就是站上頒獎台,追過哈薩克選手,但沒想到卻輸給自己的好朋友,陳雲霞。」她跟中國金牌選手陳雲霞很要好,由於里約奧運銅牌段靜莉這次沒出賽,改派23歲新生代陳雲霞。

黃義婷說,「和她很好,平常都一塊訓練,但從來沒有跟她較量過,沒想到第一次較勁,就是在亞運,這麼大的賽場上。她表現真的好,我自認這場感覺不錯了,前面很穩,還是追不到。」

她之前曾在2009年香港東亞運划船四人單槳獲得銀牌,這次亞運單人雙槳奪銀,她衷心感謝教練謝茂松,還有一路上支持她的人。

黃義婷感謝恩師謝茂松。(圖/中華奧會提供)

「很多人都說我去里約奧運,亞運沒什麼,但對我而言,這面銀牌意義很大,給我種肯定,更有信心,我真心認為,這比我選到里約奧運還重要。」黃義婷表示,接下來目標就是2020東京奧運,「我畢業後也沒有工作,就是專心練習,所以有這面銀牌獎金150萬元,一來可以做為訓練基金,另一方面也能幫助家裡。」

她坦言2020東京奧運就是國際賽最後一戰,「我不會想和上次里約一樣,留下遺憾,還有兩年,我要更努力去拚。等奧運結束,再來想工作的事吧。」她搖頭苦笑,「我也知道未來生活和工作很重要,可是我已經要30歲了,正是黃金時期,不現在拚,什麼時候要拚。」

361° 國際線總部設於台灣彰化,由百年製鞋經驗的鞋類設計師及開發團隊組成,自2014年開始佈局全球市場,已於美國、歐洲、巴西、日本及澳洲等地設置銷售據點!以獨家緩震科技QU!KFOAM,結合快速動力效能鞋底結構QDP SYSTEM,創造出輕量、柔軟與速度兼具的鞋款,更榮獲美國Runner’s World及歐洲ISPO等設計大獎肯定,被國際鞋壇譽為「製鞋專家」。同時亦為2018雅加達-巨港亞運會官方體育用品贊助商!

(封面照片/中華奧會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