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運》武術蔡澤民經世大運洗禮 勇奪本屆亞運中華隊第一牌

本屆雅加達亞運中華隊第一面獎牌出爐,由武術隊蔡澤民在男子長拳項目,以9.70高分拿下銅牌!

雅加達亞運開幕後首日賽程,第一面獎牌出現在武術賽事,由男子長拳率先登場,共18位各國好手競爭,中華隊由蔡澤民出賽,他排在第7位登場,以行雲流水、零失誤的表現,拿下9.70高分,最終在18名好手中排名第三,僅次於中國與地主印尼選手。中國好手孫培原拿下本屆賽事首金,地主沒有空手而回,台灣則憑藉蔡澤民開胡。

「我第一個念頭,就是我的經歷,又多了一個里程碑,因為這真的很難得。」蔡澤民去年經歷世大運洗禮,找到自己在動作與表現上的問題,利用距離亞運一年的時間加緊磨練,努力改進,換來不錯成果,他給亞運的表現80分,但裁判很明顯比他更滿意,給出9.70高分,是他生涯國際賽的最佳成績。

蔡澤民表現精采。(葉士弘攝)

蔡澤民的這面銅牌意義非凡,不但是本屆亞運中華隊第一面獎牌,也是中華隊在亞運第一面長拳獎牌,也是他個人第一次參加亞運就拿下的獎牌,「確定奪牌,我的心情有些激動!」蔡澤民強調,最希望將這面獎牌與90萬元國光獎金獻給家人,「我專注在訓練,都沒時間陪家人,對他們感到愧疚。」

蔡澤民第7位出賽,表現出色拿下高分,原本第2名的優勢,遭到印尼選手超前,只拿下銅牌,他強調,過去國際賽也曾遭遇該選手,印象就是套路容易失誤,但這次表現很棒,雖有些遺憾,仍欽佩他有備而來。

有關於本屆亞運第一面獎牌,蔡澤民強調,賽前並沒有多想,但最終結果就是證明由武術拿下第一面獎牌,對於這面獎牌的眾多意義,他說:「如果這是第一面,希望接下來會有更多面獎牌!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