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亞運》首戰戴資穎自嘲沒睡醒 感謝在地球迷熱情相挺 中華女團晉八強

「戴~資~穎~嘎油!」熱情印尼球迷喊聲,羽球世界球后戴資穎一進場就看到,她賽後笑說,「這球場應該是來這麼多次,有可能最少人一次。我覺得他很可愛,因為平常都很多人,今天只有他一個,所以會聽到,也看得到他,很可愛。」中華羽球女團,雅加達亞運首輪遭遇巴基斯坦,戴資穎擔綱首點,後續單打白馭珀和江穎麗(原江美慧),都直落二獲勝,最終順勢以30擊敗對手,挺進八強,下一戰將在明天20日面對今年優霸盃亞軍泰國隊。

「還在適應場地比較多,跟練習狀況有點不太一樣,順逆風比較大一點。」戴資穎表示這場狀況還可以,不過以21142117收勝,她開玩笑說,「可能我還沒睡醒,明天繼續調整吧。至於下一場對手,沒什麼特別想法,就加油吧。」

戴資穎首點直落二拿下。(圖/楊育欣攝)

第二單的白馭珀速戰速決,以215216拿下勝利,她認為賽前目標就是努力去適應場地,整體確實跟練習狀況不一樣。她覺得明天20日再戰泰國,做好準備因應可能對手金達蓬,「對於想要復仇的心態,也要想改變更好的打法,所以賽前教練就有說,多去看其他國家第二單的影片,從跟他們交手,或是他們比賽的內容,找出自己優點和需要改進的地方。」

江穎麗則以216217助球隊晉級,首次征戰亞運的她,坦言盡力去適應場地,幫助下一戰更熟悉,「因為第一次打亞運,就想說做好自己本分,然後相信隊友,盡全力去做好。」

白馭珀同樣覺得要做好火力支援,不要讓戴資穎有孤軍奮戰的感覺,「小戴打第一點衝前面,基本上都能拿下來,那這樣對我們來講,真的很有信心,所以一定要銜接上去。」

至於中華羽球男團位列種子,第一輪輪空,首戰也在明天20日登場,要面對尼泊爾隊。

(封面照片/楊育欣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