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亞運》印尼僑胞超熱情 組加油團還協助找練習場地

【封面照片圖說: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陳忠(左四)特地到蘇丹公寓,了解國訓中心選手村分部的規畫狀況。(中華奧會提供)】

印尼雅加達自1962年後再度承辦亞洲運動會,由於是臨危受命,開幕前包括交通、安檢與場館規劃都尚未完備,尤其開幕前就有賽事的球隊,更是遭遇不少問題,所幸印尼當地僑胞超熱情,一得到代表團求助,就努力尋求相關協助,不但展現台灣僑胞的在地影響力,更讓代表團感受到滿滿溫情。

感受最深的就是男籃隊,首場比賽14日登場,接下來第2場比賽卻是到20日,休兵時間太長,而官方每天規劃的練習時間只有50分鐘,球員要透過訓練維持最佳狀況,有不小難度,教練團考量狀況,透過ABL寶島夢想家在印尼當地的僑胞關係,找到台商協助租借場地,教練顏行書說:「要找到選手村附近的球場真的不容易,台商幫了很大的忙,找到一個距離選手村20分鐘路程的場地。」

有了台商支援,教練團更能安心規劃訓練計畫,顏行書表示,教練團提供訓練時間給台商,台商就依照教練團規畫的時間去租借場地,對教練團與球員都是很大的幫助,他說:「台商很熱情,還有特地開車2小時帶飲料來探班的台商朋友,真的很感動。」

駐印尼台北經濟貿易代表處大使陳忠表示,台灣在印尼的僑民大約2萬人,其中1萬人居住在雅加達,聽到中華代表團將到印尼參加亞運,紛紛表達希望提供協助的意願,他特別提到男籃隊的狀況,更強調是球隊主動聯繫僑胞,而台胞青商會成員直接針對場館需求解決問題。

除了踴躍提供協助,台灣僑胞最期待的當然就是比賽,陳忠拿起手機的通訊群組,有個超過200人加入的亞運加油群組,內容包括售票訊息、比賽資訊,更方便僑胞組織加油團,陳忠透露,現在最熱門的賽事,就是棒球隊26日將遭遇韓國隊,有超過300名僑胞將組加油團到場加油,期待看到中華隊佳績。

中華男籃接下來20日對香港,25日遭遇卡達,有了僑胞的協助,讓球員狀況能維持穩定,顏行書有感而發地表示,從自己球員時期到如今成為教練,都感受到僑胞的熱情,現在擔任教練團成員,需要處理許多球隊事務,感觸更深,真的感謝全世界各地的僑胞對中華隊的熱情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