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亞運》延長賽贏南北韓聯隊 中華女籃2連勝暫居分組第一

「我為這群女孩感到驕傲,我們磨合練習時間其實一直都不足夠,第一天的比賽也不是太理想,但我們一天比一天好,這場比賽她們發揮韌性,非常努力,關鍵時刻得分,搶下重要勝利。」中華女籃總教練華格納(Albert Kenyon WagnerWagner)認為南韓、北韓聯隊是非常強勁的對手,很幸運在延長賽中,以8785獲勝,在A2連勝,暫居分組第一。

面對亞運首次的南北韓聯軍,中華女籃開局表現不俗,一度領先達到兩位數(11),但第三節遭遇亂流,被追近只領先1分。進入末節,雙方拉鋸,第四節剩下26秒,中華隊鄭伊秀兩罰俱中,形成兩分差距,卻在防守時未能執行犯規戰術,減少時間,被Kim han-Byul投進追平分,逼入延長賽。

「當時教練團,沒有叫暫停,透過在板凳席喊叫『犯規』希望球員聽到,但很可惜她們沒聽見。」華格納解釋,關鍵時刻的溝通,可能還要再多磨練、增加默契。

延長賽,彭詩晴貢獻3分、3助攻,幫助球隊拿下重要勝利,她全場斬獲團隊最高21分,賽後開心表示身體非常疲憊,但真的很興奮能夠贏南北韓聯隊,「我們瓊斯盃贏過,所以今天就是同樣的心態,大家都很拚,贏下來後,對贏得分組第一比較有利。」

這天中華隊團隊防守出色,只讓對手南北韓聯隊三分球,27投中2,反觀團隊則有19投中7。中華隊上次在亞運賽場擊敗南韓,已經是2006年的多哈亞運,不過這回的南、北韓聯隊,實力更堅強,包括這場砍下兩隊最高分32分的北韓好手盧淑英。華格納認為瓊斯盃時的南韓隊,很穩定,這支隊伍則很強勁,不過效力WNBA的南韓天才中鋒朴智修確實有來雅加達,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登錄。

至於中鋒包喜樂貢獻9分、7籃板,她由於首戰休息,這場才有機會出賽,「我賽前暖身,才知道我會上場,你們都不知道我第一場的時候,多想上場,我想打球啊,不是來印尼度假的。」

中華女籃下一場預定是19日,對壘印度隊,同組還有地主印尼隊尚未交手,如果順勢取得分組第一,屆時八強對手會是另一邊的第四名,也可望位於較佳的位置。

(封面照片/李晏昀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