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排球》加盟日本V聯盟一級強權 陳建禎盼激勵學弟勇敢挑戰旅外夢

中華男排隊長「黑狗」陳建禎套上日本V聯盟一級「三冠王」松下黑豹球衣時,內心非常激動,但在這場屬於他與球團的記者會,現場許多來賓觀禮,包括親友以及中華隊友。陳建禎念茲在茲,期盼透過這種氛圍,傳遞給學弟,未來大膽挑戰旅外。

「其實我一直不想在亞運備戰時,舉辦記者會,但球團接下來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,所以也只能在亞洲盃最後一天舉辦。」陳建禎加盟松下黑豹消息,是前天發布,但正於比賽期間,他婉謝媒體訪問,希望能把焦點放在亞洲盃,以及亞運中華隊上頭。

陳建禎從之前西進對岸,再來挑戰日本職業聯盟,然後上季出色表現,獲得松下黑豹青睞,順勢由三級球隊北海道VOREAS,晉升至日本大阪一級勁旅。

「球團跟我聯繫時,我確實有些想法,因為在北海道,能夠學語言,但到這支球隊,就是要專注去學習更多排球技巧,然後競爭力大,上場時間不一定等等。所以跟一些親友討論後,就決定,想知道自己有沒有能耐,挑戰最高殿堂,不要後悔。」

由於V聯盟新球季將開放亞洲外援,搭配原有的國際外援,松下黑豹球團部長南部正司肯定陳建禎,在兩翼的攻擊力,寄望他的攻擊穩定性,帶給球隊穩定力量。他也認為陳建禎在台灣的人氣,確實有機會吸引更多台灣粉絲,到現場看球,感受V聯盟魅力。

亞洲盃,中華男排季軍戰打滿五局,但最終不敵日本隊,地主只能追平過去最佳的第四名。而在亞洲盃落幕後,男排馬不停蹄,明天16日一早就要前進雅加達,踏上亞運賽場。

(封面照片/陳建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