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亞運》送廚師與營養師至前線助陣 我國大型運動賽會補給添家鄉味

兵馬未動,糧草先行。今年雅加達亞運,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將派遣廚師與營養師,前進雅加達主要賽區,在選手村外的蘇丹公寓,建立中繼站、為運動員服務,這是我國大型賽會後勤近年來首度增添補給團隊,帶給前線選手家鄉味。

「以往我們都會帶泡麵,或是一些包子、乾糧什麼的,但常常讓外界誤會選手只吃這些,我們國訓中心這次跟體育署討論後,決定讓我們中心的廚師和營養師陪同,幫助選手確實補充能量,並且有家鄉味的美食,讓他們更專心備戰,不用擔心要吃什麼。」國訓中心執行長李文彬指出,相關食材購買,已委託當地台商推薦,找有信譽的商家,避免誤食禁藥或不新鮮的食物。

總統蔡英文至國訓中心用餐,也確定要派遣中心廚師與營養師到雅加達。(圖/教育部體育署提供)

國訓副執行長劉慶文表示,主要原料,米、麵粉、油、鹽、醬、醋等等則從台灣運過去,到時廚師會和營養師溝通,一樣設計專屬運動員的菜單,「當然不可能像在中心那樣,吃這麼『澎湃』,主要會是一些水餃,拌麵、肉燥飯和家常菜等等,一些方便選手願意進食,又不會太麻煩的菜色。」

他以過往帶隊教練的經驗強調,「關鍵還是能夠在異國吃到家鄉味,相信那種感動,可以激勵到選手。」

羽球一哥周天成感謝國訓和體育署貼心考量,「像我們這次住在外面,就不用擔心吃飯的問題,畢竟外面的食物比較會有疑慮,有營養師的話,也能有效率控制需要的熱量以及營養。」

田徑400公尺跨欄國手陳傑認為有廚師和營養師同行,對選手助益很大,「像之前去奧運有聽說其他國家,為了克服飲食問題,有把廚師跟營養師都帶去比賽場地,那希望這次我們這麼做,能夠幫助選手,可以在吃得方面更加安心,相對上面,表現會更好。」

送廚師與營養師至前線作戰,為我國大型賽會近年來頭一遭。(圖/教育部體育署提供)

(封面照片/教育部體育署提供)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