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棒球》東京奧運僅6名額 棒協向職棒遞出橄欖枝 希望組成最強中華隊

封面圖/世界棒壘球總會、中華棒協、台中市今天簽約合作。李宇政攝

東京奧運棒球僅有6個名額,其中地主日本先取1席,另外5席將透過世界12強賽、各洲資格賽和外卡資格賽選拔,而12強賽預賽台灣站將於明年在台中舉行。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今天表示,將會和中職合作,期許組成最強中華隊。

2019年世界12強棒球錦標賽參賽資格,將依今年底的世界排名為準,前12名取得參賽權,預賽除了台灣站,還有韓國和墨西哥站,複賽、決賽則在日本進行。

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 MR.Riccardo Fraccari、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、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,今天正式簽約合作。林依瑩表示,身為地主,希望大家全力送中華隊進軍2020年東京奧運。

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 MR.Riccardo Fraccari(右)、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(左)。(圖/李宇政攝)

明年的12強賽同時也是奧運資格賽,將產生2張門票,1張是12強賽中,美洲成績最好的球隊,還有1張是12強賽中,亞太區成績最好的球隊,而歐洲、非洲就算拿冠軍,也不能取得奧運資格。

另外3張門票分別透過歐、非洲資格賽(1張)、美洲資格賽(1張)、外卡資格賽(1張)產生。而參加外卡資格賽的條件是,歐、非洲資格賽亞軍隊、美洲資格賽亞軍隊、2019年亞錦賽冠軍、2019年太平洋錦標賽冠軍,外卡資格賽形成4搶1的局面。

辜仲諒希望雅加達亞運後,透過體育署、中職、棒協的三方會議,選出奧運中華隊總教練,也希望和中職合作。辜仲諒表示,今天簽約儀式前有和中華職棒大聯盟會長吳志揚通過電話,「不和中職合作絕對不會成功」。

中華民國棒球協會理事長辜仲諒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