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桌球》史上最多國家參賽 台北青少年公開賽8月22日登場

2018年台北青少年桌球公開賽將於822日至26日在台北體育館舉行,是台灣第7度舉辦國際性青少年公開賽,更是連續第3年舉辦國際桌總(ITTF)黃金級賽會,今年賽事雖與雅加達亞運時間重疊,仍吸引包括台灣在內等12個國家參賽,改寫本賽事在台灣舉辦以來最多參賽國紀錄。

本屆參賽國除了傳統強權日本、韓國以外,還有來自比利時、葡萄牙,甚至還有美國與加拿大等地的選手參賽,共有160名來自歐洲、亞洲與美洲的選手,爭奪18歲、15歲組,包括男、女團體與個人等共12項賽事,合計11800美元總獎金。

雖是青少年賽事,新任桌球協會理事長林茂榮非常重視,他強調扎根基層的重要性,他特別點名目前的年輕選手,包括黎昕陽、黎昕佑兄弟、馮翊新,以及即將參加雅加達亞運的17歲小將林昀儒,都是台灣桌球未來在國際上打團體戰的重要戰力,他說:「一起訓練,一起變強,就可以解決斷層問題。」

要培育年輕選手需要長遠計畫,林茂榮即使剛上任不久,但已召集相關學者專家,針對扎根基層的訓練計劃開始著手進行,他說:「目前還在規劃中,年輕選手的培養是最重要的工作,我們會寫出好的計劃,努力為選手的未來爭取更多資源。」

除了協會努力為年輕選手爭取成長機會,林茂榮更希望球迷能到場為台灣的年輕好手喊聲打氣。桌協延續以往舉辦摸彩活動,分別在823日團體決賽與26日個人決賽後進行抽獎,首獎為平板電腦,共有3台,鼓勵大家一同進場為台灣桌球的未來希望加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