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星期人物綜合

《登山車》江勝山-前進雅加達亞運

2018年雅加達亞運將於818日正式點燃戰火,中華代表團本屆派出史上最多588名選手參賽,因為本屆亞運有許多增辦的運動賽事,包括台灣登山車好手江勝山最擅長的下坡車賽事,暌違3屆再度舉辦,而兩度在亞錦賽奪金的江勝山,將全力爭取最高榮耀

自首屆亞運開始,自由車賽事除了1954年馬尼拉亞運外,每屆都舉辦,但下坡車只有在1998年曼谷與2002年釜山亞運舉辦過,也讓國內好手苦無參賽機會,本屆亞運決定再度舉辦,台灣好手不負眾望,江勝山以亞錦賽冠軍達標,「下坡車女王」周佩霓也甩開傷痛低潮,以亞錦賽第4名越過參賽門檻。

江勝山是國內知名登山車好手,由於代表台灣參加國際賽機會不多,國內訓練環境又不甚友善,他有大半年時間都在國外進行訓練,並獲得不錯成績,他曾在20152018年亞錦賽勇奪下坡車冠軍,就是最好證明。

「去年底才知道本屆亞運會舉辦下坡車比賽。」江勝山強調,這兩年都在國際參加耐久賽事,累積比賽經驗與實力,儘管並沒有特意為亞運參賽作準備,但耐久賽事需要的技術與經驗,都可運用在下坡車賽事中,他就「以賽代訓」,盡全力爭取最佳成績。

江勝山是兩屆亞錦賽冠軍,實力有目共睹,但下坡車賽事因為賽道多變,地主優勢非常明顯,過去兩屆曾舉辦下坡車的亞運,男子組都由地主車手奪金,江勝山強調,就是將自己準備好,努力去尋找相關賽事的資訊,他說:「大家都努力站上最高的殿堂,都想贏,我就把自己準備好,其他就看天了。」

(照片來源:江勝山提供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