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綜合

《羽球》偶像的偶像來了 婕斯盃明星賽9月8日天母開打

婕斯盃全明星羽球對抗賽,邁入第二屆,卡司再升級,邀請雅典奧運男單金牌陶菲克,以及馬來西亞男雙古健傑/陳文宏的鑽石組合,香港名將伍家朗,我國則推出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、李洋/王齊麟應戰。

「他們是我羽球路上的偶像,非常期待跟他們交手。」李洋出席婕斯盃開打記者會時表示從打羽球開始,就非常欣賞大馬鑽石組合,王子維則崇拜陶菲克,反手拍和全面性的細膩打法,令他印象深刻。

婕斯盃9月開打,今天8月4日在紅館舉辦開打記者會跟婕斯國小羽球分齡賽。(圖/楊育欣攝)

美商婕斯環球集團大中華區策略行銷部行銷經理黃錦霞表示:「婕斯對於羽球的推廣,是我們集團致力將健康帶給全世界的決心與用心。而舉辦國小分齡賽讓我們將羽球向下紮根,全明星對抗賽則對所有球迷與小朋友來說,能近距離看到世界級球星競技的機會,把羽球從一般民眾的參與性擴大到觀賞最高端的精彩賽事活動,達到羽球全民化、運動全民化,帶給大家更健康的生活。」

王子維、李洋和王齊麟都來自台北市中山國中,3位同班同學要代表台灣,全力捍衛主場,三人都表示要盡力拚搏。李洋從未與王齊麟搭檔,他很興奮,「因為我們一直都很要好,妙的是,從打球開始,就沒配過,都是在網子對面當對手,很開心有這機會跟他站同一邊。」

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將代表台灣征戰婕斯盃全明星對抗賽,記者會後小球迷簽名合照絡繹不絕。(圖/楊育欣攝)

王子維與李洋剛結束南京羽球世錦賽,正積極備戰兩週後登場的雅加達亞運。王子維自認初次世錦賽表現欠佳,不滿意個人32強止步,「傷勢是沒有影響,發生太多不必要的失誤了,期望這個經驗能幫助自己在亞運打好一點。」

本屆婕斯盃賽制有別去年邀請世界球后戴資穎,主打男女混雙,今年改為四隊「全男子」的男單與男雙兩點對決,如果前兩點打完、未分勝負,男雙要代表第三點續戰,爭取冠軍獎金1.7萬美元(約台幣51.8萬元)98日至9日兩天下午四場賽事,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開打,門票免費索取,無緣到場的球迷可透過緯來電視網收看精采直播。

(封面照片/楊育欣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