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藤球》推廣扎根 青少年全國藤球錦標賽首度登場

封面圖/中華民國藤球協會提供

2018年青少年全國藤球錦標賽將於明天上午9時起,在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士林校區體育館展開2天競技,5月入選的潛力優秀青少年選手經過集訓,即將大展身手。

中華民國藤球協會理事長蔡鴻鵬4月上任以來,積極為台灣基層佈局,他表示,為了提升水準,推展國內U19青少年比賽刻不容緩,這次青少年錦標賽為協會首度舉辦,多辦一些比賽就是希望各級學校球隊平時辛苦訓練,可以透過實戰比賽增加對抗強度,且達「以賽代訓」的效果。

5月會長盃結束後,選出9男6女的「潛力優秀U19青少年代表隊」,已在7月完成第一階段集訓,待青少年錦標賽後,8月7日前往泰國移訓,並參加當地的國際分齡賽。

首次登場的青少年錦標賽進行二人賽及三人賽,組別分別有國小、國中、高中男、女各6組,共計48隊報名參加,其中以國中男二人賽11隊最多,國中男三人賽7隊居次,國小男二人賽6隊,國中女二人賽5隊。協會表示,可見基層隊伍日漸蓬勃發展。

5日下午2時30分起,三人賽國女、國男、高男等3組冠軍戰依序登場,屆時博斯無限台進行現場直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