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

《田徑》養傷沉潛 廖靜賢飆風再起 僅24歲將三度參加亞運

封面圖/亞瑟士總經理謝玉真(右2),致贈裝備給選手廖靜賢(右1)、廖晏均(右3)、陳莞玫(右4)。李宇政攝

身高158公分、24歲的廖靜賢在短跑闖出一片天,因而有新生代「風速女王」的稱號,她近年因為養傷,名字較少出現在媒體。今年雅加達亞運,將是她第三度參加亞運,和學妹獲得徵召組成接力隊,期許刷新全國紀錄,為國家爭取獎牌。

昔日「風速女王」王惠珍,曾是亞洲女子200公尺紀錄保持人,1990年北京亞運獲得100公尺銀牌、200公尺銀牌;1994年廣島亞運獲得100公尺銀牌、200公尺金牌。

廖靜賢個頭嬌小,從遠處望向跑道,幾乎被其他選手「淹沒」,但她卻能憑著快腿一馬當先。104年的高雄全國運動會田徑女子100公尺決賽,她以11秒62完成3連霸後,沉寂了一段時間。

「前年的全國運動會後受傷,就處於養傷階段,這次本身是第三次參加亞運,前兩次是個人達標,這次是徵召跟學妹組成接力隊。」雖然近年成績不出色,但廖靜賢表示,自己個性也低調。

雅加達亞運中華田徑隊女子4×100公尺接力隊成員為,廖靜賢、廖晏均、陳莞玫、胡家蓁。

其實,廖靜賢、廖晏均、陳莞玫和柯靜婷,於5月台灣國際田徑公開賽拚亞運參賽標準時,差不到0.3秒就能達標,讓她們相當落寞。

最後她們獲得徵召,接力隊也換了一名隊員,廖靜賢雖然僅24歲,卻將帶領學妹,第三度角逐亞運,她也開自己玩笑說,「我都老了」

廖晏均、陳莞玫對於獲得徵召參加,都感到相當開心,「超開心的呀」、「之前都是一直差一點點」、「終於有被看見的感覺」。

目前女子 4×100 公尺接力全國紀錄是44秒58,由高玉娟、陳淑珍、徐佩菁、王惠珍在1994年廣島亞運所創。廖靜賢希望大家合力刷新全國紀錄,為國家爭取獎牌。

亞瑟士今天為旗下選手,出征亞運前加油打氣。圖為田徑選手余嘉軒(左起)、陳家薰、魏泰陞、葉守博。(圖/李宇政攝)
亞瑟士今天為旗下選手,出征亞運前加油打氣。圖為田徑選手李奎龍(左起)、林子齊、吳家如。(圖/李宇政攝)
亞瑟士今天為旗下選手,出征亞運前加油打氣。圖為鐵人三項選手林威志(左起)、郭家齊、張綺文。(圖/李宇政攝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