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看新聞籃球

《籃球》中華藍打出團隊球風 力克南韓

「只要我們之後每一場都像這天一樣,打得非常有團隊、有默契,亞運任何隊伍,不是不可能被我們擊敗的。」彭詩晴在瓊斯盃女籃最終戰,中華藍隊擊敗南韓隊後,對於接下來雅加達亞運備戰更具信心。

第40屆威廉瓊斯盃女子組最後一天,紐西蘭隊逆轉勝,以85比74扳倒日本隊封后,中華藍隊則在上千位球迷熱情相挺中,以76比60力克南韓隊,地主留下季軍,中華白隊以91比60擊退印度,新生代白隊終於開胡。

「贏球永遠是很開心的,看到球隊打得很團結一致,防守非常出色,能夠擊敗南韓隊,建立很多信心,對接下來的比賽是很好經驗,剩下兩週備戰亞運,我們會越來越好。」中華藍隊外籍教練Kenyon Wagner稱讚球隊在籃板表現搶眼,35比32略勝韓國隊,

中華藍隊彭詩晴13投中7,砍下全隊最高19分、鄭伊秀則繳出18分和6籃板,黃凡珊三分球3投俱中,得到11分。

彭詩晴覺得球隊進步越來越多,加上這天球迷來得特別多,不想辜負球迷期待,所以盡全力去擊敗南韓隊。鄭伊秀說,「這場確實做到教練指示,守住對方射手,成功降低韓國隊外線破壞力。」

黃凡珊同樣感謝球迷支持,並強調關鍵在於團隊,「當然我們還是有很大的修正空間,接下來還需要再討論,再磨合,畢竟時間真的太倉促。以這場來看,結果是好的,但內容其實還有點會卡住。」

距離雅加達亞運倒數三週,Wagner認為球隊接下來主要是跟包喜樂的磨合,「因為她是瓊斯盃前幾天才加入團隊,不可能透過幾場球,就能配合,會加緊腳步,把握剩餘時間去衝刺亞運。」

中華白隊迎戰印度隊,首節就打出25比10,最終勢如破竹以31分之差收勝。白隊教練錢薇娟開玩笑說,「今年瓊斯盃男女白隊結局一樣,都至少拿下勝利。不過這場帳面上是OK,內容其實有些表現不佳的地方,才會在暫停時間斥責球員。」

魏于淳連兩戰火力全開,這場砍下20分,她覺得這屆瓊斯盃收穫很多,「特別是我剛好輪休那天,看了日本隊比賽,那種確實跟細節,非常值得我們學習。」

小將林蝶經過瓊斯盃洗禮,越來越進步。(圖/中華籃協提供)

至於白隊年紀最小的林蝶,下個月才要滿19歲,她在瓊斯盃成長深受教練團稱許,錢薇娟指出,「林蝶的膽識,這是大家都看得到她進步的一面,當然未來上肢還要壯一點、更有力去對抗,也期許她將來不只是籃板和防守,而是能發揮經驗和高度,這是中華隊需要的。」

紐西蘭隊和日本隊賽前都保持全勝,上半場日本以快制高,兩分球命中率高達8成6,領先紐西蘭11分,但進入下半場,日本隊攻守節奏明顯被紐西蘭箝制,特別是第四節開局一度被紐西蘭打出一波2比12攻勢,最終日本遭到反超,以74比85輸球,收下亞軍。

「我們上半場發揮得很好,但紐西蘭下半場防守加強許多,特別是阻斷我們球的流動,做得很好,然後發揮她們的身高優勢,我們因為這樣失去原本的節奏。」日本隊教練薮内夏美稱許紐西蘭做得很棒,也很感謝台灣球迷熱情支持,可惜無緣贏得本屆瓊斯盃后冠。

紐西蘭逆轉奪冠。(圖/中華籃協提供)

紐西蘭教頭Guy Molloy很慶幸在關鍵時刻把握住,運用身材優勢克制了日本隊速度,他認為這批球員組訓時間不長,但先後經過日本移地訓練與這次瓊斯盃洗禮,不斷吸取經驗成長,學習到很多。

第40屆瓊斯盃女子組最後名次為,紐西蘭隊5戰全勝稱后,日本隊4勝1負居次、中華藍隊3勝2負奪下第三、南韓隊2勝3負、中華白隊1勝4負,印度隊5戰全敗。最佳五人為紐西蘭隊Ashleigh Karaitiana,她同樣是本屆得分王(平均22分)、MVP,另外四位為韓國隊老將林映熙、日本隊林希、中華藍隊黃品蓁以及中華白隊劉希曄。

(封面照片/中華籃協提供)